正时皮带坏之前会有什么征兆?老司机:发现这点,一定及时更换

导语:正时皮带坏之前会有什么征兆?老司机:发现这点,一定及时更换

汽车可以说已经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了。而且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都变得好了起来,那么不少人肯定都会选择去买车。但是相信不少车主都知道这么一句话“买车容易养车难”,那么关于养车大家肯定都有自己的方式。不管是定期的保养还是后期的维护都是有讲究的。那么不少车主对于正时皮带什么时候更换都不清楚。下面就说说正时皮带坏之前会有什么征兆?身边的老司机:当发现这几点,一定最好及时更换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正时皮带。皮带是发动机非常重要的部件,主要是在曲轴与凸轮轴之间,是用来维持发动机气门开启和活塞运行的。而正时皮带是橡胶做的,是不像齿轮那样有齿的。所以皮带也有皮带的好处,那就是基本没有噪音,而且基本上也不会断裂。但是如果断了,影响可就大了,一般会造成发动机气门或者是活塞损坏,那发动机就大修,汽车等于报废了。所以正时皮带还是需要注意更换。

首先我们要知道如何检查,我们都知道皮带在发电机在同一侧,外面被正时皮带罩保护着。在我们定期的拆掉正时皮带罩就可以看到正时皮带了,我觉得一般建议2-3万公里检查一次就可以,当我们跑了8-10万公里就需要及时更换了。有的也可能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

而且我们不知道怎么检查,那么每次在定期去保养让别人顺手检查一下也是无可厚非的。而且也都会乐意帮你检查,要是有问题也会提示你更换,他们自己也会增加业务,所以也是方便的。

如果自己在检车的时候,身边的老司机说出了最重要的一点。当我们在检车的时候,如果我们看到外观有一些裂痕或者是损伤的痕迹,而且就算有细小的细纹都需要及时更换,避免酿成大祸。一条正时皮带才多少钱,但是如果汽车发动机损坏,那损失才是大。所以我们应该定期的更换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一般可以根据车子行驶公里数和平时使用频率来看,车子保养手册里都有规定的里程数,可作为参考。要及时更换,不然一旦正时皮带断裂会损坏其它重要部件,导致维修成本更高。所以严格按照更换周期来进行更换才是最安全最稳妥的

那么对于正时皮带更换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