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引擎的车冬天不用热车?很多车主都误信,正确的热车方法在这

对于热车这件事,相信但凡是买车的朋友都必须要经历。现在很多人都表示如今的汽车已经不需要热车了,因为大多车型都是电喷引擎,所以热车没有太大的必要性,甚至冬天也不用热车。不过对于这样的说法,其实很多老手是不认同的。很多车主都误信,但正确的热车方法在这。

要知道在冬天的时候汽车启动比起夏天来说噪音更大一些,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机油受到了温度的影响而导致流动性变差了很多。引擎内部很多的零部件都需要机油进行飞溅润滑的。所以需要我们将油底壳里面的机油甩到各个部位。

假如说引擎工作温度比较低,机油流动性也很差之后,润滑效果也就自然会变得不够好。这也是为什么噪音会变大的原因。所以说如果单从润滑汽车的角度来说的话,即便是电喷的引擎也是需要进行热车的。

当然,不少人现如今在热车的时候都会选择原地热车,也就是说在出门之前就将汽车打开,让汽车保持在工作状态。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汽车引擎提高工作温度。同时让我们汽车内部的机油以及变速箱里面的油都能够尽快的活动起来。不少人在热车的时候往往都要热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

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事情,电喷引擎一般来说十几秒热车的时间就可以了。假如说我们的电喷引擎一热车要几十分钟的话,那么就会产生许多的积碳。并且同时还会让我们的汽车引擎零部件受到磨损。所以说热车一定不能够太长时间,不然的话一点好处都没有。

那么我们到底怎么热车才行呢?很多人在热车的时候都容易陷入误区。其实汽车和人也一样,刚睡醒就狂奔的话身体是受不了的。所以说大家首先原地热车十几秒钟。千万不要时间太长,并且要保证在开车过程中不要操作太过于剧烈。

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尽可能的柔和一些,别急刹车,油门也不要踩的太紧了。并且大家的车速也稍微慢一点。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给汽车一个热身。我们平时在跑步的时候也不能一上来就冲刺,所以大家也要明白,汽车同样如此,在前半个小时不要太猛烈的开车,让汽车充分的热身,随后可以再加速行驶,这就是现如今热车的方式。

电喷引擎同样是需要热车的,大家对于热车有什么想说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