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超前的车型,一个款式卖了14年,经典马6设计师真牛

马自达6自上市以来至今已经有14年的历史,虽在国内已有不短历史,但如今依然存在,回想当年马自达6是国内B级车中受众人热捧,凭借非凡的外观及操作性在上市后获得“弯道之王”称号。而当时国内B级车市场仅有君威、帕萨特、雅阁以及马自达6等少量车型可供选择,B级车售价也高达20万以上,马自达6当时售价高达22万但销量依旧火爆,碾压其他车型!

马自达6是其公司21世纪的最新产品,这些年的更新换代后也只是外形上的小幅修改而已,售价也跌到13至16万且还带着不少市面优惠,不及当年的火爆程度甚至有种落寞的感觉,如今的售价就像在跟A级车拼市场,被网友形象生动的比喻为“迟暮B级与A级的血拼搏斗”,接下来探索一下这辆迟暮马自达6.

马自达的前脸面包造型是加入了流线形的运动元素,如今的马自达6虽看起来不算时尚没有迎合潮流,可当年的这款运动造型在帕萨特等中规中矩局的同级别车型面前显得更为动感。

比如马自达6的车前大灯,内部是依次排开的单体车灯,这样的设计现在看来还是挺有感觉的,而在当年开起来也是挺不错的。

而车内设计依旧保持着以往的风格特点,现在看上去没使用太多线条去勾勒出各处内饰特征,中控台也是扁平化,简单朴实的内饰风格中有几个圆形出风口和空调旋钮搭配,让内饰看起来不会太过于单调。

虽然马自达6的车内设计跟当年相差无几,但也增添了新的元素,现款马自达6为迎合大家对大屏幕的喜爱,加上了中控大屏同时配备倒车影像功能等当年的高端配置。

而方向盘看起来就很普通,三辐式全黑设计中除了马自达标志是银色装饰外,其余部分都是纯黑色,若加点装饰在各处就能提升不少档次。

纯红色背光的仪表盘可以突显出它的运动感,但单一颜色的背光仪表盘显得有点过时,而扁平化设计的仪表盘周围带有的立体银边装饰让驾驶者看起来舒服些。

再说说动力方面,马自达6配备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83Nm,匹配6档手动变速箱及5档自动变速箱。曾获“弯道之王”称号的马自达6在转向助力方面如今还是机械液压助力,虽不利降低整车油耗但路面回馈更加真实;而悬架方面为运动特性较好的前后双横臂后多连杆组合。

随着马自达6的换代车型的推出——睿翼和阿特兹,马自达6销量开始逐渐下降,从2014年卖出6.1万台到2017年的销量数据消失,B级车马自达6将要走向的终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