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侧方位停车考试详细技巧操作图解

科目二考试五项,其中侧方停车虽然没有倒车入库那么难,但是也不容大家忽视,对于侧方停车在考试时,一定要多注意对车速和看点的把握,不然很容易出现压线或者不入库情况。

侧方停车详细操作步骤图解

1、从上一个项目出来后,就准备开始向右打方向盘,观察雨刷器最高点或者车头三分之一处与右边线重合,即是车身与边线30cm边距

2、在调整边线时,不要忘记观察右后视镜,当镜中出现A库角时,即可踩死刹车和离合器停车,如果这时边线30cm调整还不到位,可以稍微往前开点,调成车身,但是注意,一定不能往前开太多,以免前车轮出侧方边线,系统检测到直接按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成绩作废。

3、挂倒挡,当镜中,A库角消失后,迅速向右打满方向。

4、观察左后视镜,看门把手到库边线的距离,当看到D库角时,迅速回正方向。

5、往里继续倒,当左后视镜中看到,左后车轮压住虚线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

6、保持方向不动,继续往后倒,当观察到车身与边线平行时,踩死刹车和离合器停车。

7、开启左转向灯,挂1挡,出库,当车头左侧四分之一处与左侧边线重合时,回正方向,即完成了侧方停车。

侧方停车主要扣分点时关于转向灯,有些学员在停车后,忘记开启转向灯,有些是直接转向灯操作失误,这些都是要扣分的,所以大家在考试时一定要注意每一个项目的细节点,在打死点时,可以稍微松点离合器,稳速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