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2018最美中国行极寒之地篇——DAY4

网易汽车12月15日报道今天是此次最美中国行极寒之地行程中驾车距离最长的一天,总行程超过了330km,这意味着今天的大多数时间都在路上度过。不过我们并没有错过室韦和俄罗斯大列巴这两个关键词。

DAY4:莫尔道嘎-室韦-拉布大林

清晨醒来拉开窗帘,透过玻璃上的霜花,可以看见车队已经整装待发——这次最美中国行,每天晚上抵达目的地后,工作团队要整备车辆(检查、加油等),早晨早起将车辆提前启动并检查,十分辛苦,向他们表示由衷地感谢。

莫尔道嘎距离室韦大约有118km的路程,这座小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最北部,虽然行程不长,但路况条件却比较一般。全程车队基本都在林间小路里穿行,路上积雪厚度普遍超过了10cm,有些地方甚至还结了冰。

针对这种较差路况,整个车队的行进速度始终保持在50km/h-60km/h之间。不过借助探界者良好的适时四驱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车身稳定系统,车辆的四条轮胎始终牢牢抓紧地面,三个多小时的行程里没有出现一次打滑现象。

由于气温太低,路上路过的几个村庄都已经没有太多人居住——有些村庄甚至只留下了三、四个人看守空房,大部分人都已经搬到附近较大的镇子里过冬,待明年天气转暖旅游季到来再返回村里。

室韦全称“室韦俄罗斯民族乡”,顾名思义在这里居住的居民大多为俄罗斯族(同样属于我国的少数民族)。这里本是一座小村,但依托旅游业发展成为特色民族乡。室韦的旁边就是额尔古纳河,同时也是中俄两国的界河,隔河相望的俄罗斯奥洛契村距离室韦仅有1km之遥。

距离室韦不远有一座小村,叫做临河村。经过这里时我们看到了路边矗立的人民解放军边境瞭望塔,向在这种艰苦环境下驻守边疆的解放军战士致敬!

室韦除了颇具俄罗斯特色的旅游风情外,在历史上还有着另一重要地位:这里是蒙古族的发祥地。早在北魏、隋唐时期,呼伦贝尔及其周围地区就生活着室韦人(室韦是鲜卑的汉字译名同音异写,意为森林),而生活在额尔古纳河下游东南一带的“蒙兀室韦”即为蒙古族的祖先。

在室韦用过午餐后,我们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位于拉布大林的丽丽娅酒店,去体验俄罗斯大列巴制作,当晚也会住在这家颇具特色的酒店。

下午的行程基本上在高速公路上完成。由于路况好了许多,因此平均车速相比上午也提升了不少。同上午保持一致的是,车窗外不时飘过的隆冬时节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美景。

之前的游记说过,这里的冬天天黑的很早。因此即使下午四点多钟时我们就到达了丽丽娅酒店,但天色已经基本全暗可下来。幸运的是,这家颇具俄式风情的酒店为我们这些远来的客人亮起了灯光,美轮美奂的场景同雪佛兰车队相得益彰。

列巴制作是丽丽娅酒店的招牌旅游项目,也是我们今天的一个体验环节。尽管在很多人眼中,列巴就等同于面包,不过对于俄罗斯民族来说,列巴却有着很高的象征意义,它是东正教的圣餐。用盐和列巴来迎接客人,是一种非常尊贵的接待礼节。

关于列巴的起源:发酵面包最早始于公元前2600年左右的古埃及,后来传入古希腊和古罗马,后随基督教传入俄罗斯。目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许多东欧斯拉夫民族都以列巴为主食,总人口约达到2.4亿人。

丽丽娅是当地极富盛名的列巴品牌,除了列巴博物馆外,在这里亲身体验一次列巴的制作,更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面团的发酵环节已经提前由工作人员完成,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将面团擀开,然后制作成各种造型,最后淋上果酱即可。晚饭时,自己制作的列巴就已经烘烤完毕,尽管“卖相”一般,但尝起来的口味却着实不错。

明日预告:

明天将是此次雪佛兰最美中国行极寒之地的最后一天,我们同样要在高速公路上驱车311km,经黑山头到达最终的目的地满洲里。那里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同时也是我们的国门之一,在这里为贯穿全年的活动收官,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