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用车知识,新能源车随车充和家用充电桩哪个对电池好?

随车充使用的自带充电器都是使用市电(220V)的,电源输入功率有限,并且都是在家里充电,电动汽车不急用使用,可充分利用电力低谷时段进行充电,降低充电成本;更为重要的优点是可对电池深度充电,提升电池充放电效率,延长电池寿命。

而充电桩是直流充电桩,固定安装在电动汽车外、与交流电网连接采用三相交流电(380V),频率50Hz,输出为可调直流电,直接为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充电。

由于直流充电桩采用三相四线制供电,可以提供足够的功率,输出的电压和电流调整范围大,可以实现快充的要求。从充电功率来说充电桩可以按照车载充电机最大功率充电,这是因为充电桩是给电动车补电的,不能让电动车为了再行驶等半天一天再开走,普通插座设备给车辆充电功率一般是2~3.5kW左右;

充电安全方面来说,充电桩具备漏电、防雷、防水功能,普通插座不一定具备这些保护功能;另外就是充电桩可以跟车辆进行通讯如果出现故障可以及时中断充电电流,充电器效率高,就要求充电器本身电路设计与制作工艺都必须高,而电动车生产厂家侧重的是电动车的设计与工艺,不会将重点放在充电器上的。也就是说投入少,效率自然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