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刚拿到驾驶证,怎样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你是怎么做的?

很多新手驾驶员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我不会开车可以去驾校学车,但是如果我想提高技术应该找谁?难道要我回驾校重新深造一次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想要提高驾驶技术其实很简单,就是掌握好理论多实践;没有理论你上车会很麻烦,没有实践你只能纸上谈兵。想提高驾驶技术,你得掌握好理论多上车实践;其实这和你在驾校学车是一样一样的,只是驾校为了通过率没有交而已。

就现在的驾考项目而言,拿到驾驶证的驾驶员并不能算是会开车,他们只是能开车。很多新手驾驶员上路之后会出现各种问题:坡道起不来车位停不下等等;驾校教的东西只能让你应付考试,实际上路你还是得重新练习才行。现在有个陪练项目很火,就是针对各种拿证或是没拿证的学员提供付费训练的。我觉得这个是最保险的,安全方便,但就是价格有点小贵。

作为一名驾校教练,我在学员拿证之后都会组织他们出去练几天上路;这部分内容包括五个项目,下面我就来讲一讲这五个项目具体包括哪些内容。有用没用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学员反馈还可以;很多学员在自己开车之后就跟我说,教练你后面教的这些真的很好用,比在驾校教的实用多了。

TOP1:起步项目;和驾校教的其实大同小异,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加了个油离配合。我们这里考试的要求是礼盒全部放开之后才能加油门,所有起步教学的时候都是先完全松开离合之后再加油;老司机都知道,这样起步很慢容易误事。所以我的项目是这样的:绕车一周检查车胎和周围情况(个人感觉驾校教学最实用的一点),上车系安全带踩离合摘空挡点火打转向灯(喇叭随便摁,私家车的镜子我想就不用我说了,不用成天调),挂一档快松离合至半联动然后缓松离合加油门,离合全部松开后左脚抬开。

坡起也是半联动加油门。我们这里科目二不允许使用油门踏板,所以科目二只靠半联动;如果你不额外教,你的学员毕业之后坡起是很难起来的。坡起必要的时候得拉手刹,还是半联动加油门;只不过半联动前右脚踩的是刹车踏板,感觉汽车动力够了你就松开手刹起步就好。

TOP2:过限宽;这个其实简单,多练几次没有不会的,就是看你对距离的把握。遇到限宽你调正车身慢慢过去就行,只要速度够慢一点问题没有。如果有同伴你就让他给你指挥一下,实在害怕你看两侧反光镜倒过去都成。

TOP3:停车;再一个就是倒车入库、直接进库和斜方向车位。很多学员在拿证后都问过我,教练为很么我感觉倒车入库比直接进去要简单呢?我告诉他当然了,因为我只教过你倒车入库;正着进去考试不考,我以前没教过你当然不会。斜向车位对新手来说就是个坑,遇到车感不行的直接进不去。

驾校的侧方位的车库比路边的车位要大很多,你要是拿驾校这一套是很难进去的。只能是慢慢的调整进去。驾校教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是看左侧放光镜,第二种是看右侧反光镜。其实在国内开车并不难,难的是停车;很多新手驾驶员都栽在了停车上面,车位在眼前就是进不去,你说得有多难过。

TOP4:路标和标线;哪些地方是能走的,哪些地方不能走你得知道;什么样的路口能掉头,什么样的路口不能掉头你也得知道;前方有大下坡你得干什么?必须减速,哪怕这条路就你一辆车;因为下坡路段八成都有测速,你不减速稳稳超速。

非机动车车道什么时候能走什么不能走你得知道,有些地方你可以借非机动车道右转,有些地方你要是走了非机动车道直接扣分。开车上路你得知道实线不能压,实线就是堵墙,墙能压吗?路标要会看,得知道什么意思。

TOP5:​汽车上的按钮;没车的买新车时人家都会告诉你怎么用,怕就怕家里有车的。家里人觉着有证了你可以自己出去练练,结果你除了开车什么都不会,这能办吗?多少人拿证之后不会开空调、发动机盖、油箱盖,多少人拿证后之后都不知道车还有多少油,很多人方向盘锁死了就不知道怎么办了,雨刮器压根都不会用。这都不是笑话,这都是见过的。

其实这些东西不能怪学员不会,实在是考试不考驾校不教的事。想提高驾驶技术其实很简单,你先把上面这些事整好了就OK了。自己上路速度可以慢,但是动作要快,要麻辣;开车其实很简单,打好理论技术,多上路实践就行。

其实这就是让你提高自己驾驶技术的一种方法,只不过让我这个事多的教练给整成了学员的必修课。当然你也可以在拿证之后找陪练陪你上路练习,但是这个价格都不便宜,基本都在一百块钱每小时以上。我拉着拿证的学员出去一人一天四十块钱,常有学员跟我吐槽“教练我就觉着跟着你最后两天那八十块钱最值,学的东西最多最实用。”对此我只能笑笑,你知足吧,考场要专考那实用的,你们一个都过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