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在开车时,如何避免剐蹭现象?这五大技巧要知道

新手在开车时,如何避免剐蹭现象?这五大技巧要知道

在开车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剐蹭现象,就连老司机也避免不了,新手就更加不用说了,但每次看着自己的爱车被蹭到,心里很是心疼,所以就想知道这种情况如何避免,如果能做到这点,不仅让汽车的伤害少一点,也可以减少自己发生事故的机率,如果只是蹭在了障碍物上倒没什么,万一是碰到了人,后果就无法预料了,所以这对新车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只要你学会了这五种技巧,就很少再有剐蹭现象了。

窄的道路要靠左边

每天开车会行驶在不同的道路上,不是所有的路都那么宽敞,有一些胡同特别窄,为了避免汽车蹭在两边的墙上,新手在这样的道路上要靠左边来行驶,因为一般坐在驾驶员的位置,判断右侧的距离比较准确,只要你的车可以在这个窄的路上通过,右侧只要保持好一定的距离,一般是不会有问题的。

要懂得如何控制车速

新车在车速上一定要注意,什么时候可以加速,什么时候应该放慢速度,都必须要懂得,在转弯的时候是必须要减速的,而且还要让非机动车先通过,并且在准备转弯之前打好转向灯,同时观察好后面是不是有车辆通过,确定这一切都没问题的情况下,再慢慢的转过去。

超车要做到快准狠

行驶中难免会超车,但超车有很多讲究,如果你总是在犹豫,想自己到底该不该超过去,那么你就错过了最佳的超车时间,如果你在超车的时候很慢,就会长时间跟被超车平行行驶,这样危险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在超车前要判断是否合适超车,而且超车的速度要快,这样才可以顺利的超过去。

在倒车的时候要慢

不管你的开车技术有多好,倒车的时候一定要慢点,毕竟汽车上都是有盲区的,你不可能判断的那么清楚,把车后面完全看在眼里,再说也会有意外情况发生,万一你在倒车的时候突然闯出个人来,而你的速度又那么快,很容易发生意外,要是旁边有什么障碍物,很容易因你的判断失误而直接蹭上去,而且停车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影响到其它车辆,否则其它车在开动的时候很容易会蹭到你的车。

掉头的时候要观察好

调头的时候会对周围的车辆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必须要先判断好,确定对方在你调好头后才会出现,这样也可以尽快的调转过来,如果你不顾周围的车辆,硬要调头,很容易跟周围的车发生剐蹭,或是蹭到路边的一些障碍物,而且调头的时候不要犹豫,速度要快。

我认为,虽然剐蹭现象是常见的,但可以避免就避免,毕竟它会给汽车带来伤害,也意味着车主的开车技术还不够成熟,在如何避免的同时,可以让你的开车技术得到很大提升,这样意外也会减少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