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8,是超越还是退步?

在奥迪Q7全面扑街后,奥迪终于要以更强大的力量来应对市场的竞争了,它的武器就是自家全新的大型SUV——奥迪Q8。

咋一看Q8的前脸就知道,它走的是科技路线,在Q7之上的Q8没有在第一时间给我们带来第一代Q7那种威风八面的感觉,虽然目光凶狠,但那是狼和豹的差别。

在Q7诞生之初,奥迪考虑了市场的兼容性,所以第一代Q7在越野与运动之间小心翼翼地去求得平衡,在中国市场,人们很接受它的设计。待到二代Q7上市后大家发现,它更加注重了车辆的城市属性或者是运动性。其实设计师没有想过,粗犷的东西不一定非要出现在野外,在城市里就一定是细腻的,那是消费者梦想的寄托,你打破了,就自然失去生命力了。同样,Q8延续了Q7的路线,它的指向非常明确,旨在将4门豪华轿跑车的优雅融入到大型SUV的功能中。

数字会误导人,人们会本能地以为8比7大,但其实Q8的总体长度为4986毫米,全宽为1995毫米,总高度为1705毫米,轮距为3000毫米。它只有宽度比Q7宽27毫米(总长5052毫米,全宽1968毫米,总高1735毫米),但总长短了66毫米,后背也低30毫米,这样的尺寸设计更多地是要照顾Q8的运动性,但名字叫Q6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Q8的动力系统是轻度混合动力,3.0T V6发动机+电机的动力总成(48V供电系统,锂离子电池,皮带驱动交流发电机启动器),Q系列自然要有quattro系统了,与其匹配的是8速自动转矩变换器。车辆在减速时,最大可再生12 kW的能量并将其存储在电池里。在诸如巡航的低负载运行中,发动机可以暂停,通过滑行运行,获得燃料经济性,奥迪声称Q8的续航里程可以超过1200公里。

Q8的内饰确实充满了科技感,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两块10.1英寸、8.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基本囊括了车内的全部信息与功能,多数操作只需触摸屏幕就可以实现。

Q8配置的紧急辅助功能无疑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系统会在感知驾驶员无效驾驶并警报无回应的情况下自动接管车辆,并让车辆安全地停下来

你还可以选装升高90毫米的空气悬架、四轮转向之类的配置。

Q8通过充分利用车身实现了大型的室内空间,据奥迪称,它的室内空间超过了竞争对手,后排座椅可分为三个部分放倒,最大可容纳到1755升。

座椅演示

奥迪Q8是在中国率先发布的,足见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过往日的繁华,而今早已物是人非,一件事情要取得成功,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奥迪Q8到底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