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车最实用的5个操作,这样起步拒绝轮胎打滑

导语:冬天开车最实用的5个操作,这样起步拒绝轮胎打滑

冬天到了,天气转冷了,寒冷的冬天确实难忍,不过这还不是最大的危险,其实最大的危险是冬天会下雪,下雪这个事情对于小孩来说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对于农民来说瑞雪兆丰年,但是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就是大麻烦了,下雪会导致路面湿滑,给人们的出行安全带来极大的危险,特别是开车的小伙伴们,冬天开车非常麻烦,很容易打滑,玻璃结霜等等问题,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四个冬天开车的小窍门,祝愿大家开车出行永远平安无事。

一、起步空转,冬天开车打滑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起步的时候很可能由于积雪导致轮胎摩擦力不足,轮胎空转,后驱的车最麻烦,虽然现在的车以前驱和四驱为主,但并不意味着四驱和前驱车型就不会出现起步轮胎空转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手动挡的车型如果无法起步,可以考虑用二档起步,这样可以降低变速箱扭矩,不要踩油门,松开离合器后再给油,当然现在有些车有起步辅助系统,会比一般的好很多,自动挡车一定要慢给油。

二,打滑,现在的车基本上都有ABS防抱死系统了,这个系统对车辆打滑非常有帮助,不过还是不建议大家太依赖ABS,因为ABS多少还是会影响驾驶的稳定,最好的办法还是减速,降低车速,同时轻踩刹车,多踩刹车,尽量不要激活ABS功能,自己把控轮胎抓地的情况。

三、玻璃结冰,冬天早上开车的时候经常会发现车玻璃结冰的情况,这时候大家就别着急走了,先把玻璃清干净再说吧,最好的办法是先上车热车,等水温上来以后开空调,用除霜功能吹玻璃,等到玻璃上的冰凌化了,再用刮板之类的东西把冰凌刮掉,千万不要用热水泼,那样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糕。

四、玻璃除霜,冬天行车过程中玻璃结霜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车里面的气温高,车外面的气温低,就容易结霜或者结雾,这时候大家也不用着急,手动空调的朋友们可以赶紧把空调调到挡风玻璃的档位上,把风量调到最大,把温度调到最高,自动空调和手动空调差不多,区别就是使用除霜功能再配合这两个步骤就可以了。如果您要想快点,可以把玻璃开个小缝。

其实冬天开车最大的窍门还是降低车速,车速低了也就更安全了,而且也来得及反应,生命安全最重要,您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