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过手动挡的车吗?最好别这样挂挡,会毁发动机还很危险

你开过手动挡的车吗?最好别这样挂挡,会毁发动机还很危险

这两年是汽车盛世的年代,现在汽车越来越高端先不说配置多么牛逼,可但是以认可的一点就是手动挡已经被淘汰了。相信很多朋友自从驾校出来再也没有摸过手动挡的车了吧?相信现在让你开手动挡你也不会开了吧?因此现在开手动挡大多数为老司机,其实开习惯手动人的司机应该都有这样同感就是,操作更方便也更加安全。特别是在,面对突发状况的时候,手动挡汽车的可操控性要远远大于自动挡。在关键时候,这样的特性往往能够避免事故的发生。

纵观国人的似乎对经典好像有一种无法抗拒的感觉,因此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都慢慢改回开手动,在他们眼中汽车不开手动就好像失去了灵魂。因此对于新手开手动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下,如果开手动挡的车最好不要这样挂挡,不但会毁车还很危险。

当汽车需要在上坡路段停靠的时候,在停靠的时候,就不可以把汽车的档位摘掉,这样就非常容易造成汽车下滑。就需要把汽车的档位转换到1挡的位置。这样汽车不仅有刹车系统保障而还不下滑,双层保障就比较的安全。

其次就是在转弯的时候长时间踩着离合,这种开车习惯是非常不好的,不仅伤车而且也会有生命危险。因为在转弯的时候如果踩离合了,会造成车辆的半联动,就会导致内部的分离轴承温度大幅度上升,对离合器伤害是非常大的,在转弯的时候是很危险的,如果长期这样会使用那么你的爱车后期会出现各种毛病故障,因此,如果车子要转弯,车主们应该提前降档,然后以较慢的速度缓慢通行。

最后要说的就是越级挂挡,当然了,降挡的时候是可以越级的比如1档跳4档,但如果是升档也采用越级的方式的话,那对车子的损伤还是非常大的。一般来说,车子处于档位太高的状态,这个时候发动机转速会比较低,动力就会比较小,这样对发动机的气缸和活塞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降档跳级也是一样,比如4挡跳1挡,如果在速度还没降下来的时候跳到1挡很容易打坏齿轮,因此会对变速箱和发动机造成危害,同时也很危险的操作。

小结:此外车主要还要注意空挡滑行,因为很多车主认为空挡滑行比较省油尤其下坡的时候,但是你不会的这样会对车子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不建议空挡滑行。关于手动挡的车如果没挂好档位对汽车的变速箱和发动机伤害非常大的,最好是中规中矩开车,既不伤害汽车又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