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跑加1.5T,月销两万登顶合资B级市场,新雅阁为何这么强?

今年不仅整体车市发生了很大变化,很多细分市场也有着不小的变革,合资中型轿车市场就是其中之一,从去年凯美瑞换代开始,雅阁、帕萨特的接连换代让这一市场的格调也随之改变,因为不仅是更强的实力,这一市场的主旋律也变得更加年轻和运动化,而在这方面做得非常极致的雅阁,也在最近以超过两万台的销量登顶合资B级轿车市场。

其实,对于合资B级车市场来说,很久以前就已经有两大阵营在互相对峙着,其一就是以上一代凯美瑞、雅阁、天籁,以及帕萨特、迈腾为代表的宜家宜商,中庸耐看的车型,而另一派,就是以阿特兹、思铂睿,K5等车型为代表的年轻运动派,蒙迪欧、迈锐宝等车型也更加倾向于后者。可对于这类年轻运动派,除了少数几款产品以外,几乎很少有非常火爆的,整体跟第一排比起来,市场占有率和销量也难以匹敌。

因为在过去,买中型车的用户,大多数70、60后,他们或许会在意动力和操控,但是很难接受那种激进的设计,中庸就是他们喜欢的主旋律,而年轻人虽然更喜欢那些造型更加时尚动感的新产品,可奈何手中钞票不够,只能退而求其次,或者尊听长辈的意见。

可事到如今,购买中型车的主力人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60、70后便车了80、90后,因为随着他们的成家立业,普通的A级轿车,无论是格调还是空间方面都已经难以全面满足,但他们无论是在审美,还是对驾控的要求上,也依然保持着年轻的心,所以雅阁这款无论是传承还是品牌都非常强势,换代之后以一款几乎同级最强1.5T发动机,主打17-20万元售价区间的策略,迅速成为了这一市场的新王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