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不知道这些年检新规定,你可能会吃亏!

车管所:不知道这些年检新规定,你可能会吃亏!

汽车年检是每一位车主都要经历的事,每一台车必须参加年审, 没有按规定年审的汽车一旦被交警抓到,罚款是必然的!甚至车辆还有强制报废的可能。

虽然很多消费者都寄希望于能取消车辆年检,但很多专家都认为车辆年检是必须要执行的,国家不应该取消。所以现阶段的车主们得老老实实去年检的。这里就要提醒一下广大车主了,除了我们熟知的一些年检项目,今年车辆年检中又出了一些新的规定,如果不了解可能会吃亏的。

01 今年已经全国推行小汽车、货车、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在异地可直接申请验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实现了全国车辆 " 通验 "。当然,别忘了先处理违章。

02 载客私家车年检时,除了需要被检查三角警示牌外,还增加了检查反光背心,就是那种交警执勤或环卫人员在道路上工作时穿的那种能清楚提示存在的 " 马甲 "。(这一新标准只适用于 2018 年 1 月 1 号起新出厂的汽车,要求汽车生产厂家在新车出厂时配备反光背心,并不需要车主或者驾驶人自行购买)

03 所有乘用车在锁止情况下,喇叭要求正常可以使用,以防有小孩儿被遗忘在车内,可以通过按喇叭来求救。

04 乘用车应配备能记录发生碰撞或其他特定事件时车辆行驶速度、制动状态等数据信息的事件数据纪录系统,或者配备符合标准规定的行车记录仪等。

05 乘用车所有位置都必须提供三点式安全带。

06 汽车贴膜透光性需高于 70%,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在买车之后给自己的车子贴膜,有的车膜为了保护隐私,透光性很差,这会影响到交警执法。所以现在汽车的贴膜如果透光性低于 70% 的话,那么汽车年审将无法通过。

07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逐步开展,现在全国都在严查机动车尾气排放问题,因此,尾气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是绝对不可以参加年检的,就算参加了年检,也会被通知年检不合格!就目前来看,国三车是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车辆,因此,最近准备买车的朋友最好放弃国三车,小心年检不通过。

年检一直以来都让很多车主头疼,流程繁琐,费时费力,而且常常一个小细节就可能让你 " 功亏一篑 ",所以很多车主都认为年检应该被取消。不过,虽然年检制度尚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但就目前而言,取消年检还是不太可能的。作为车主,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汽车日常的养护,让年检顺利通过!

请多多转发文章,提醒更多的车主朋友吧

- END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