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石油/中石化高调混改 全部安装充电桩

重磅!近日,中石油、中石化“两桶油”高调混改,据中国资源交通集团对外公告消息称,已与中石油签订协议,取得超过840家石油加油站的充电站建设与经营权。

加速“混改”,加油站充电桩合二为一

事实上,无论是中石油还是中石化,充电桩合作项目密集推出,跟最近的燃油车禁售消息不无关系。石油公司拥抱新能源,特别是在电动车行业布局,本身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已有的加油站就搞定了用地和用电。在高速公路上,具有垄断性的石油公司提供充电服务优势更大。目前,我们已经能在不少高速上的加油站见到充电桩。未来依托中石油、中石化的优势资源,将形成加油站与充电桩合二为一的新格局。

北京新规,强制新建公用充电设施比例

关于充电桩,2018年8月17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和市交通委还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停车场内充电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对辖区内尚未建设充电设施且向社会开放使用的既有停车场(含限时开放停车场),按照不低于10%车位比例配建公用充电设施;同时规定燃油车不得占用电动汽车专用泊位。

电动汽车车位被占怎么办?交警将开展执法。《实施意见》要求燃油车不得占用划定的电动汽车专用泊位,发现燃油车辆占用电动汽车专用泊位的情况,及时通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展执法。

国家电网助力,2020年充电网覆盖郊县区

目前,在充电桩建设方面,国家电网下属车联网平台已实现与普天新能源、特来电等17家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接入的充电桩总数超过16.7万个,实现了全国绝大部分充电桩的统一接入和统一支付。到2020年,国家电网的城际快充网络将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202个、高速公路3.6万公里,做到郊区县服务半径不超过5公里、环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3公里、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

随着石油巨头、地方政府、国家电网等各方全力推进充电桩建设,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也更为可期。

原标题:重磅!中石油、中石化高调混改,全部安装充电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