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为什么你还不愿买

一直以来新能源汽车都是一个热点话题,相对于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很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增加摇号几率,在有些城市新能源汽车甚至不参与摇号,可以直接选号上牌。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尤其是经常在小范围内活动的上班族选择了新能源汽车,方便又实用。但是为什么新能源汽车这么火却没人买呢?当然,新能源汽车的问题也很多。最主要的就是技术问题。由于各种新能源技术刚刚起步,并没有很多的经验,各类技术难题还未攻克或正在攻克。

续航里程太短,不敢出城,更不敢上高速,续航300公里的车只能到150到200公里以内的距离,因为还有返程。充电不方便,大部分小区没有充电桩,因为目前充电桩还未普及,因此很多消费者会害怕“抛锚”。在城市里面还好,万一跑高速的时候抛锚岂不是很尴尬。不过国家已经投入大笔资金进行充电桩的建设,预计会在未来的十年内在全国各大城市以及高速路旁普及充电桩,估计届时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会迎来另一次高峰。

其次充电时间长,动辄7-8个小时,快充也要1小时,但快充次数多了电池容易坏。更换电池成本高,大家都有骑电动车的经历吧,你家的电动车多长时间就换了?不要说汽车的电池比电动自行车的好太多,这个基本没人相信,因为锂电新突破的技术几乎没有。事实上,电池成本占新能源汽车价格的三分之一,知道换电池要花多少钱了

同时,新能源汽车刚刚起步,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大势所趋,前途也很光明,但道路是曲折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保持乐观态度的同时也不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