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的强混与弱混——我们该选谁

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是如火如荼,其中主要分为插电混动和纯电动汽车,它们都能享受国家补贴。

插电混动短途可用纯电模式行驶,长途可油电混动行驶,没电时发动机行驶并发电。可谓是非常理想的过段产品,适用于城市上班族,比亚迪秦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比亚迪秦DM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在功率上相比起卡罗拉双擎来讲,也要更加出色一些。起步更快,外观更加时尚。

另一种弱混技术的代表是卡罗拉双擎混动技术,电擎和油擎共存,电池电力不来源于充电,而是吸收刹车等产生的能量并贮备起来在汽车40迈以下才发挥动力行驶。 使用的是1.8L发动机以及ECVT变速箱,整体的性能也是非常不错的。

在大家关注的油耗方面,这两款车同样也是相差非常的接近。根据工信部的数据,卡罗拉双擎的油耗在1.3L左右,而比亚迪秦更是达到了1L。不过这也只是在理想的状态下,所得出的成绩。具体的实际情况,还是需要大家亲身感受。

再就是在政策方面,比亚迪秦也是能够享受到一定的优惠补贴,卡罗拉则不能,所以对于卡罗拉来说是一个比较不利的因素。毕竟现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在价格方面还是偏高一些的,有补贴的车更有竞争力。

总得来说,这两款车也是各有各的优势,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