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实用的用车小技巧,你都用过吗?

现在这个汽车满地跑的时代,几乎家家都能拥有一辆或多辆汽车。这么多人几乎天天都要与车打交道,在用车的时候,下面这些小技巧,你都用过吗?

一、儿童安全锁功能

你家用熊孩子吗?在车里经常这里按那里按乱开车门吗?现在几乎所有的车都有儿童安全锁这个功能,把它调到锁止位置,人从车内就无法打开车门了。

二、熄火停车别忘了关闭空调

如果不关闭空调,那么在下次点火的时候,电瓶和发动机就会额外增加负载,久而久之会影响使用。

三、AUTO H 按钮的作用

现在十几万的车,就能买到一辆带AUTO H功能的车,这里普及一下AUTO H,全称是Auto Hold即常说的“自动驻车”。什么又叫自动驻车?相当于你把车停止不动,系统自动帮你把手刹拉上的效果。好处就是踩刹车就驻车,给油才会走,而且即使在坡道上也不会向后溜车,是不是对没练好坡道起步的小白很有帮助?其缺点就是相对费油一点点。

四、仪表台上燃油标志解读

这里有两个信息:一是燃油标志灯亮,就是警示与提醒我们油箱中燃油不多了,要及时准备加注新的燃油;二是燃油标志旁的箭头指示方向,代表燃油加注口的方位。如你开着的车去油站加油想不起加油口子在左还是右,那你就看看仪表台上这个标志箭头指哪边就在哪边。

五、座椅记忆功能

稍好一点点的车,现在都有这个功能,很实用也很方便。假如别人调了车的座椅,你一上来直接按这个存好的座椅记忆键,一下子系统就能帮你调到你记忆时的位置。

好了,就谈到这儿,谢谢大家观看阅读,有什么意见请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