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落魄的日系车,从当年的48万降到如今的21万,依然卖不动

2011年初代上市的日产楼兰在国内定了一个较高的售价,虽然说当时的日产已经在国内运营十年之久,但很遗憾其并没有了解消费痛点,48万的高售价并没有让其有着非常出色的市场表现,相反比奥迪Q5更贵的产品定价导致了在未来三年之中楼兰市场份额几近被吞噬完毕。

不过好在日产能及时调整,2013年推出改款车型,售价从48.88万降到36.58万,2015年再次改款,售价从36.58万降到23.88万,多次下调售价使得楼兰也算依靠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东风日产下沉到极限的经销商网络,从频死的边缘拉了回来。

自古以来日系车头上都悬着“价钱硬”的标签,没有一款车能像楼兰一样频繁降价,五年前降价幅度高达25万元,而这仅仅也只是一台20余万的中大型SUV。

日产楼兰的降价责任应该归咎于东风日产,不合理的产品定价以及缺乏市场调研,导致了楼兰售价的崩塌。也最终导致了楼兰目前“卖不动”的产品销售局面。

其实反过来想,楼兰真的差吗?很直观的一个相反映射在很多消费者印象中,其实楼兰并不差。

无论体验在乘坐感受还是豪华感受上,楼兰都对得起每一阶段的产品售价,即便是当下低配降到21万左右的入门级2.5L车型,无论是舒适感还是乘坐体验感在该级别中都无法找寻到真正的竞争对手。

优势集中表现在配置层面,最低配楼兰也出现了10气囊这种越级安全性配置,而且在实用性配置方面其表现强大,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多项调节自带腰部支撑的宽大座椅、自动空调等配置,均出现在除最低配车型之外的版本上。

配上不错的隔音以及减震,楼兰算得上一台舒适的家用车。

而且日产还为其提供了2.5L以及2.5T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2.5L入门级发动机动力表现相对不强,186Ps的最大马力以及229牛米的最大扭矩不算出色,但也相对省心,最佳版本是2.5L混动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45ps,最大扭矩达到330牛米,难能可贵的是这台发动机配合电机还能降低油耗,降低发动机负荷,带来更加出色的驾驶感受。

比如说日产官方测试的百公里油耗,稳定在8.2L左右,对于一台上路达到两吨重的SUV的中大型SUV来说,并不算高。

楼兰优点挺多,但缺点同样不少,比如说早期较高的定价导致产品被边缘化,虽然通过后期降价的方式已经无法挽回早期营销的失利,再加上东风日产自身没有将楼兰作为主打车型,导致产品后期营销工作跟不上,而且较为低矮的车身并没能将接近4.9米的车身优势发挥出来,造型小气的产品设计,让一大部分消费者诟病,最终也导致了楼兰销量不佳,没人要的尴尬处境,而称其为最落魄的日系车也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