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德系,MQB平台,空间比速腾大,价格不到8万你会买吗?

今天上午吃饭的时候,收到同行发来的一条消息,明锐2018款1199(2018款1.6手动标准版)优惠4万,优惠完7.99万。看完后着实让我震惊了一下。于是,思考一阵之后,决定写下这篇文章,首先声明这篇文章都没有任何目的,只是为了记录一些东西,和自己的心得,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发现问题的小伙伴及时批评指正,不吝赐教。

饶了这么些圈子,接下来就进入主题吧。

说起德系,很多人都会想到大众。没错,我们今天说的这款车的确是台大众车,不过是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斯柯达明锐2018款1.6标准版,接下来我们先看一下这款车。

外观方面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审美和喜好,所以在这块我们就不多做介绍。喜欢它的人,什么都不用说,他就会喜欢,不喜欢的人,你把它说到天上去,他还是不会买账,就像爱情一样。

这是一款停产在售的车型,也就是说,厂家已经不再生产了,但是有些4S店还有些没销售出去的尾货,2019款已经上市销售,4S店可能也是急于处理库存吧,所以才会做出优惠4万的优惠。要知道明锐的性价比一直是很高的,抛开保值率的问题,我觉得如果要买德系轿车,明锐比速腾性价比要高得多。而这款优惠完只需不到8万,更是值得推荐了。

相比速腾,明锐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5*1814*1460,轴距为2686mm,而速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780*1453,轴距为2651mm,空间方面速腾不占上风。明锐采用的是大众家族的MQB平台,也就是迈腾,速派以及新款帕萨特所使用的那个平台。而18款的速腾使用的仍然是PQ35平台,在这一点上,明锐无疑是要比速腾更好一点。

前脸方面,尽管这一台最低配的入门版车型,但依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式前大灯,雾灯也没有因为价格而简配掉。所以从这个角度看,与高配版基本是一致的。

车身侧面,明锐是全系标配四门一键升降的,这一点比较厚道,夏天的时候可以用遥控器提前开窗通风,是一项比较实用的配置。轮胎采用的是205/55 R16的邓禄普轮胎,轮毂为铝合金材质,虽然中规中矩,但联想到它7.99万的最终售价,又一次体现了性价比。

车尾基本上没什么可以说的,LED光导是尾灯,后雾灯,跟高配一直,有点遗憾的是没有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如果作为新手司机,可以回去自己加装一个。但同样也有一个亮点,这款车是个掀背车,打开后备箱后会给你带来一个超大的后备储物空间,使用过的人应该都会深有体会吧!

发动机方面,两款车采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EA211,也是一款非常成熟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屁,最大扭矩155NM。变速箱也一样,均为5速手动。

中控方面由于没找到低配版的配图,所以发的这个是自动舒适版的,但基本都是大同小异的。相比这张配图,低配版也仅仅是少了个中控彩色大屏而已,其它并无区别,所以这里不影响实际展示效果。

由于明锐的后备箱是掀背式,所以第二排的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后备箱容积最高可以扩展到1580L,这在轿车的后备箱容积里面是一个很恐怖的数据,意味着你可以像开SUV一样装载更多的东西。特别是有些偶尔会用到私家车拉货的朋友,它的实用性是非常高的。

说了这么多它的优点,缺点也不能不说一说,上面这张图片是我截取的两车配置的对照表。可以看出,速腾为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明锐是扭力梁的。而且诸如车身稳定系统和上坡辅助系统等的缺席,也是一个遗憾。但好在,它有价格优势。我们所对比这款速腾目前的终端售价在9.8万元左右,相比之下,贵了18000元。所以,我个人认为,综合起来,这款停产在售的明锐还是值得入手的。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说了,这个价格怎么可能买到?但这却是真的,开始时我也有点怀疑,不过后来最终落实后,这个价格确实是存在的,只不过因为是停产在售的尾货处理,所以可能很多地方的4S店已经没有了。但在汽车资源圈里还有很多,依然能够买得到。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在这里我就不说是哪家店的车了。同时也希望有些朋友不要喷我,即使你买不到这一款,那么19款的明锐1.5手动标准现在的价格行情也只有8万多,仅比18款的贵了几千块钱而已。而且根据斯柯达的品牌力,相信再过段时间19款的降到8万以内也不是没有可能。

今天就啰嗦这么多吧,还是那句话,仅供小伙伴们做个参考,不作任何用途。如果您觉得我这篇文章对您有价值,也请多多转发,多多支持。今天的互动话题是:你认为斯柯达品牌销量低的原因是什么?欢迎大家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