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要求日产尽快召开股东大会 称其带来了重大风险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知情人士说,雷诺正在推动日产汽车尽快召开股东大会,讨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起诉、公司治理以及日产董事会中由雷诺任命的人员。

知情人士称,雷诺副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e)上周五致信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称,日产上周被日本检方起诉,作为其最大股东,这给雷诺以及两家公司产业联盟的稳定性带来了“重大风险”。雷诺拥有日产43.4%的股份,日产则持有雷诺15%的股份,但没有投票权。

波洛雷在信中说:“我们认为,股东大会将是以公开和透明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方式。”

上周,因日产在涉及被解职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金融不当行为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日本检方正式指控日产汽车。戈恩被控密谋少报2010年起五年期间100亿日圆(合8821万美元)的薪酬中的大约一半。

知情人士说,这封信还被发给了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日产董事会和一些法国政府官员。戴姆勒公司与日产和雷诺有少量交叉持股。

他们表示,日产董事会定于周一召开会议,信中要求该公司考虑尽快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信中强调,雷诺在日产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任命人选的讨论,将与两家公司现有的协议一致。

自几十年来一直维系双方关系的戈恩于11月19日被捕以来,法日伙伴关系的紧张局势已经浮出水面。戈恩在日本被指谎报收入,此前日产汽车对他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调查。雷诺上周进行的初步调查发现,戈恩在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的薪酬是根据法国法律汇编的,并无违规行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