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了应该怎么启动发动机,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汽车没电了启动不了是很多司机都遇到过的故障,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说说汽车没电了应该怎么启动发动机,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汽车没电主要的症状就是起动机运转无力或不能运转,喇叭不响或响声微弱,前大灯不亮,把钥匙拧到启动档时仪表盘上的灯熄灭或闪烁。这些都是电瓶电力不足的表现。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一下电瓶的连接线有没有松动或脱落,或者电瓶桩头锈蚀严重,导致电源系统电阻过大;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电瓶的搭铁线与车身连接处锈蚀了,或者发动机与车身之间的搭铁线连接不好,也会导致线路电阻过大而致使起动机运转无力。这种情况只要把相应的连接线处理好就可以了。

如果确认线路没有问题,那就是电瓶的电力不足了,这时候就需要外部的电源来帮助供电了。方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使用便携式的汽车应急启动电源,它就像一个大号的充电宝,可以临时给汽车提供一些电力,但是它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一般只能帮助汽车启动一到两次,并且是在电瓶亏电不多的情况下。如果电瓶完全没电了,单靠它是发动不了汽车的。

另一种方法就是用另外的汽车来搭电了。两辆车并排停在一起或车头对车头,然后用两条连接线把两辆车的电瓶连接起来。需要注意的是电线的连接顺序:先用一条电线连接救援车的正极,再连接被救援车的正极,然后用另一条电线连接救援车的负极,再把这条电线的另一端接到被救援车的发动机缸体上。注意一定要保证连接可靠,否则连接处会起很大的火花,甚至打坏电瓶桩。然后救援车发动并保持较高的转速,此时启动被救援车,一般就可以发动了。然后按照相反的顺序拆下连接线。被救援车辆启动后要高速运转一会,给电瓶充一点电。如果发电机完好的话,十分钟左右发出的电就足够发动机启动一次。

如果是手动档的车型,我们还可以用推车启动的方式来启动发动机。具体的做法是:把点火开关拧到“ON”的位置,把变速箱挂上二档或三档,然后踩下离合器踏板用人力或其它车辆来推动汽车行驶,当车速达到五公里/小时以上时,突然抬起离合器踏板,发动机在汽车的惯性作用下被反推高速旋转,达到汽车的启动转速,然后点火系统点火,汽车就被启动了。

还有一种很极端的情况,就是汽车没有电瓶了或者电瓶彻底没电了,这时推车是无法启动发动机的,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此时我们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来应急:将八节1.5伏的干电池串联起来,组成一个12伏的电源系统,然后把它的正负极正确接入汽车电气系统中,用这个电源来给汽车提供启动初期所需要的电能。等发动机启动后,发电机开始发电,汽车的电气系统就正常工作了,发动机也随之正常运转,这个电源就不起作用了。

如果是在寒冷的冬季,早晨冷车启动时突然感觉电瓶的电力不足了,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试一下,那就是烧一壶开水,把它浇在电瓶上,时间最好长一些,让电瓶的温度升高,然后迅速启动发动机,运气好的话也是可以启动的。这种方法适用于电瓶亏电不多的情况。

不过,不论哪一种方法,都是临时应急,你需要找到电瓶亏电的根源是什么。如果是电瓶使用年限太长了,电量指示器已经显示黑色或黄色了,那就赶紧把它换了吧;如果是发电机不充电或充电量小,需要修理或更换发电机;如果只是电瓶临时用电过多了,那么可以让汽车多运转一会,给电瓶多充一点电,一般半小时左右就可以把电瓶充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