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表面的塑料部件受损,对于白车身有多大影响?

汽车塑料化是当今国际汽车制造业的一大发展趋势。当前车用市场需求已转向重量更轻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小型货车和其他轻型车辆,这将促使车用材料向更轻质化发展。这同时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塑料部件的抗撞击性能较差,日常驾驶中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也是十分正常的事情,那么,当塑料车身被撞凹陷了,会不会影响里面的金属白车身呢?

白车身的定义:白车身(Body in White)是指完成焊接但未涂装之前的车身,不包括四门两盖等运动件。涂装后的白车身加上内外饰和电子电器系统,再加上底盘系统,再加上动力总成系统(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就组成了整车。金属白车身主要使用的材料包括:钢板、铸铁等重金属材料;铝、镁、钛等轻金属及其合金材料、泡沫金属等等。一般情况下是较为耐撞击的。在塑料车身被撞凹陷的情况下,一般是不会损伤到金属白车身的。在发生了碰撞的情况下,首先车主要第一时间查看被撞击的部位,凭驾驶经验对受损情况先进行估计,如果被撞击部位凹陷较小,只是浅浅的小坑,则可以基本判断为没有伤及金属白车身。

白车身是保证车辆安全行驶最基本的结构,关系到车主的人身安全,遇到这样的情况,车主一定要谨慎处理,如果感觉有不妥之处要及时送到维修机构检查,在修复外表塑料部件的同时,确保金属白车身不存在安全隐患。

(运营人员:博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