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秒破百,续航超500KM,国产高性能SUV上市,这么选最赚!

在芸芸的新势力造车企业中,蔚来是最具话题性的一个。雄厚的资本实力、车圈大佬背书、旗下首款车型便是电动超跑并刷新了号称“绿色地狱”的纽北赛道最快圈速记录。一系列的前期宣传攻势下,为后续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ES8进行了充分的预热。ES8的现世证明蔚来绝非是活在PPT里用以圈钱的虚拟货物,而具备“女王副驾”和亲子模式、独特的NOMI语音交互系统、解决电动车最棘手的充电难题的换电服务、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造就的过硬内核实力向世人宣示蔚来就是为了“未来”而来的。

打铁要趁热,既然ES8已经将市场炒热,那么趁着这波热度往市场中再投放车型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就是自然而然之事了。这不小弟ES6便应时而生,比ES8定位往下降了一级以中型SUV自居,座位数也从7座缩减至5座,因此售价也变得更为亲民。而ES8闻名天下的“女王副驾”、NOMI系统犹在但电池容量的扩大将续航里程数增加至500公里。接下来就跟随着教授的脚步,逐步揭开ES6的神秘面纱。

新车于12月15日在蔚来举办的NIODay蔚来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35.80-54.80万,共有6款配置可供消费者选择。

外观设计

ES6外观沿用了ES8的大体框架。前脸采用家族式X-bar设计理念,拿下顶在前部的硕大“X”型镀铬饰条后视觉感官更显清爽,辅以两侧造型独特的日间行车灯塑造出3D立体的效果;进气格栅面积的减少进一步减低行驶时外来风对车辆动态性能的影响,凸显ES6运动的一面。车侧运用悬浮式车顶,大倾角D柱与下方旋风式的五辐轮圈的组合再度强化运动的概念。尾部以简洁明快的思路为主,流线型的尾灯是当中的点睛之笔。

内饰设计

如果说在外观层面ES6还愿意花点心思,那么到了内饰就开始“偷懒”了,选择直接照搬ES8的做法,幸好只是家族第二款产品并且观感足够惊艳所以不会令人有任何生厌之感。以特斯拉为首的中控巨屏简约科技风内饰成为新能源车型乃至部分传统燃油车争相学习的对象,而蔚来在此基础之上通过中控台上方的NOMI助手强化了科技属性,并利用黑棕的双色配色和大量Nappa真皮补足了特斯拉所缺少的豪华质感。而一体式的座椅和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的出现说明ES6始终不忘自身运动的属性。

空间/动力

尊崇“女王副驾”,在副驾的座椅上加入腿托和脚托,令二排乘客获得一个近乎于飞机头等舱的乘坐体验。并且对扶手箱下部进行掏空处理,令女王的名贵包包有了最佳的安身之所。而业内首创的“亲子模式”在副驾座椅下放铺设的超长滑轨再结合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的功能,可令副驾妈妈以最舒服的姿态照顾二排的宝宝。

新车采用前后双电机的纯电动驱动模式。可细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版总扭矩为6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高功版总扭矩为725N·m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电池容量分别为70和84kWh,NEDC工况下有410、430、480、510km四种续航里程数。两种电池容量都可提供快慢两种充电方式,低容量电池快充0.8小时可充80%的电量,慢充10小时可充满。而高容量电池同样是快充0.8小时可充80%的电量,慢充则需要12小时才能充满。

安放在中控上方的圆形NOMI助手内嵌了全球首个车载人工智能系统,通过“HINOMI”或者按下方向盘右侧按键即可激活系统,可以对车内每一位成员进行一对一的互动,具象化的语音交互场景,增强了人与车之间的情感交流,令整辆车变得有“生命力”了。不过语音识别能力与反应速度仍有提升的空间。

配置供给

推荐配置一

推荐配置二

竟品车型

教授总结

乘着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东风,新能源造车势力在犹如红海的汽车市场异军突起。蔚来凭借其出众的性能、创新的人机交互方式、独创的换电服务当之无愧成为一众新势力的领军人。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ES8很好地站好了第一班岗,但接近45万的入门门槛令众多潜在用户望而却步,而伴随着亲民的ES6的到来,那些预算不足以购买ES8,又想提前体验“未来”的消费者有了实现愿望的机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