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心脏你了解多少?不一样的发动机知识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是汽车的动力来源。燃料在气缸内燃烧,经过转化转为汽车前进的动力(在这里就不给大家详细讲解过程了),当然发动机的气缸也不是越多越好,太多的气缸会使结构更复杂,可靠性也就会下降。

发动机的气缸排列不同性能也是不一样的,今天大唛哥来给大家安利一下现在常见的发动机的排列形式。现在的发动机分为直列(L或I)、V型、W型、水平对置(H)等。

直列发动机

直列发动机一般缩写为L,现在市面上的汽车大部分是用这种发动类型,如L4就是直列4缸发动机。这种布局的发动机把气缸排列成一个纵队的形式,只是用一个气缸盖,整体结构简单。稳定性高,燃料消耗较少,其制造成本很低。并且由于机体紧凑,可以有更多的空间来布局。但是他也是存在缺点的,其发动机的功率比较低,不适合6缸以上的车型。

V型发动机

所谓V字型发动机,就是将气缸分成两组,以一定的夹角来布置,从侧面看就像是V字,多用于中高级车型。与直列发动机相比他的高度要减少很多,由于是对向分布,可以抵消一部分震动,使运行更平顺。发动机盖更低,使用此发动机类型的汽车风阻系数更低。

但是V字型发动机必须要使用两个气缸,结构要复杂一些,并且他的宽度也有所增加,机舱空间比较紧凑。

W型发动机

听名字很多人以为W型发动机的排列形式是呈W形的,其实它是在V字型发动机的基础上演变过来的,将两侧的气缸再进行小角度的分开,它只是近似W形。

W型发动机是由德国大众专属的发动机技术,与V字型发动机相比高度更低,曲轴更短,重量也轻些。但是他的复杂性也是可以想象的,并且由于宽度加大,所以发动机会把空间塞的满满的,所以这个注定是要安装在豪华车上的。

水平对置型

水平发动机可以理解为V字型发动机夹角扩大到180度水平放置,这种发动机制造成本和难度还是很高的,目前只有保时捷和斯巴鲁两个厂商再用。

水平对置发动机重心低,可以很好的抵消振动使运行更加平稳,动力传递效率更高。但是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成本高,结构复杂,水平对置会出现润滑不足的情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