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首撞,时速三十不到,前脸溃缩!网友:修不少钱吧!

蔚来ES8作为新兴的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能够依照当初的计划将车子交到客户手中。不过就在12月16日中午时分,ES8完成了首撞,车主于广州海珠区行驶过程中,因驾驶不慎开上路基后、车头正面撞击路灯柱,所幸的是驾驶员及车上另一名乘员未受任何伤害。根据该车的行车电脑记录显示,撞击前的时速介于20-34公里/小时之间;而从现场情况来初步判断,撞击位置位于前舱正中位置,受撞击的路灯柱未弯曲,属于刚性柱状物体的直接碰撞。

不过根据蔚来汽车官方在微博给出了明确的答复:ES8前舱的溃缩结构发挥了设计功能,吸收了碰撞能量,根据车辆变形初步判断,双前纵梁没有大碍,气囊在此情况下不需要弹出,具体的碰撞分析将于车辆拖回服务中心后做全面检查,再由NIO质量与工程技术人员给出权威的技术鉴定报告。

虽然目前大部分汽车都采用了吸能设计,在汽车碰撞时,让一部分机构先溃缩,吸收一部分的撞击能量,从而减少传递到驾乘室的撞击力,除了安全带、安全气囊,在被动安全设计中其实很大一部分得益于车身结构的溃缩、折断吸能,例如防撞梁、吸能盒、发动机舱盖、中央传动轴等等都体现出了这样的设计理念。汽车也是通过自身"软"使车身结构在撞击力的作用下进行合理地诱导变形、断裂,也正是因为这样"软"的设计,一是为了保护驾驶者,二是为了保护行人。

对此次事故网友就表示不买账了,纷纷质疑在这种低速行驶的情况下,这么慢的车速车头都撞成这样,虽然车头没有发动机,但是这个溃缩变量就有点夸张了,也不知道在没有正常修复4S店报价是多少?如果撞击的时候,是处于高速行驶状态,那简直是不敢想象,说不定车身可能会散架。而且蔚来ES8在对于乘员人身安全保护性上,在经过碰撞之后车舱没有太明显的损伤,就以这个安全气囊的反应来说却实有待商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