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控 · 汽车 | 蔡志松:前卫与经典的幻化

29岁凭借作品《故国》成为首位荣获法国巴黎秋季沙龙最高奖“泰勒奖”的华人艺术家;2011年参加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2012年入选法国《Art Actuel》评出的年度“全球100名艺术领袖”;2014年获首届“洛克菲勒中国杰出青年艺术家”大奖……作为艺术家,蔡志松早已不需要更多荣誉来证明自己,对于他来说,人生其实更像是个不断精进的过程。

很多事冥冥之中早已有了安排,在蔡志松这里,选择艺术和成为艺术家仿佛一场命中注定。在其他人眼中,蔡志松的艺术之路非常顺畅,1997 年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后,即留校任教并开始自己的创作,从此顺风顺水,陆续创作出“故国”、“浮云”、“玫瑰”和“家园”等作品系列,无数的奖项和赞誉让他成为中国当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

然而,没有一蹴而就的功底,也没有轻易得之的成就。“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勤勤恳恳、稳扎稳打,不断思考和努力创作才是他取得如此成就的根本。虽然创作一直在演变、进化,但“经典”二字一直频繁出现在人们对蔡志松作品的评价之中,而他本人对于这种评价亦有着别样的看法。

经典之路

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蔡志松对自己的作品已近苛求,他希望能够创作出具有个性的”经典”,也竭尽全力地接近这个标准。

正如蔡志松所说

真正的经典亦是过去的先锋与前沿

今天的先锋与前沿也必将成为未来的经典

经典是一个继承的过程

同时也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

蔡志松对创造经典的执着,同样也体现在座驾上。蔡志松希望自己的理想座驾既有出色的设计感,又有宜人的舒适性,全新奥迪A8L对于功能美学主义的完美诠释,在充分满足蔡志松对理想座驾的需求的同时,也让他对这款新时代旗舰座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新奥迪A8L首先是一款富有传承的座驾。在蔡志松的眼中,奥迪A8车系作为已经延续了五代的经典车型,有着高辨识度的血统与气质。

全新奥迪A8L同时是一款与时偕行的座驾。在蔡志松看来,全新奥迪A8L全新的设计语言与多项突破革新,正是时代精神和时代审美的具现。

而这,也正是奥迪A8车系五代历程的缩影:自 1988 年,奥迪 A8 的前身——奥迪 V8 诞生以来,奥迪A8车系中的每一代车型都采用了当时更前瞻的创新科技,从全球初次搭载 W12 发动机,到全球初次配备 LED 日间行车灯、矩阵式 LED 大灯……奥迪 A8L 车系一次次刷新了高端 D 级车市场的行业标准,带给用户最高端的出行体验。

美与审美者之间或许有着一种玄妙的惺惺相惜,全新奥迪A8L与蔡志松的投契亦非偶然。全新奥迪A8L将源自游艇的设计灵感,化作轿跑车式的流线设计以及quattro比例的断裂腰线设计,配合更低、更宽的一体式格栅造型,勾勒出全新奥迪A8L的运动质感,车轮拱罩柔和的肌肉感彰显出quattro全时四驱特性,生动诠释了动感、优雅、尊贵、进取。而在蔡志松看来,这正是雕塑艺术语境下的造型能力。

全新奥迪A8L相信

好的设计应该具有永恒的美感

真正的经典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摒弃了繁复的装饰以及流行的元素

过20年再看全新奥迪A8L

依旧是一款具有美感的座驾

面对这样一款从审美到意趣都十分相投的理想座驾,无怪乎这位品位极高的艺术家,亦给出了“经典且完美”的高度评价。

都说汽车是移动的艺术品,当谈及汽车与艺术的关联时,蔡志松认为科技跟艺术表面上差别很大,但是本源共通,如同人之双足,而它们的联结点,正是人的想象力。

在蔡志松看来,游走于时尚和经典之间的全新奥迪 A8L,正是一件值得期待的绝佳艺术品。他用了三个词去形容全新奥迪A8L

成熟稳重

激情澎湃

无微不至

可能对于蔡志松来说,这三个词本身也是对全新奥迪A8L的一种多维度的评价。

当这一切都集与这辆全新奥迪A8L时,你会发现,无论是探索艺术真谛的道路,抑或是用创新实现绝佳品质的过程,它与蔡志松不谋而合——他们都从始至终地恪守着自己的理念,他们的相遇,是偶然,也是必然。

经典亦创新

优雅且进取

全新奥迪A8L与蔡志松这对同路人

还将继续诠释完美、创造经典

The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