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斯巴鲁XV,斯柯达Karoq,以及三菱奕歌的不同

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第一次做集体评比的项目,这一次评比因为在最近安全的风潮,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议题,而且现在ADAS也就是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在购车上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显学了,所以我们今天评比的这四台车,基本上都是在安全配备上非常完备,而且话题性相当高的车款,它们都是属于suv这个级距的,而且它们都是进口车的身份。

那么这四台车分别是马自达CX-5,斯巴鲁XV,斯柯达Karoq,以及三菱的Eclipse Cross,究竟这四台车的表现怎么样,就让小编来给大家测评一下它们吧!首先我们先来讲一下它们的引擎动力,引擎动力这四台车刚好有两种设定,这两种设定就是有两种排气量的设定,1.5升2.0升,另外一种是自然进气跟涡轮增压的设定,马力最大的是CX-5,它的,最大马力165ps,但是紧跟在后的Eclipse Cross,它最大马力163ps,其实这两款车的动力是差不多的。

那这四台车最大扭力的部分,两台涡轮增压车型Karoq和 Eclipse Cross是属于最大的,Eclipse Cross的最大的扭力是25.49kg-m,和Karoq的25.2kg-m其实是在伯仲之间,它搭配的变速箱部分的形式就比较多元了。这两台车采用的是CVT无段变速,Eclipse Cross采用的是模拟八速手自排的设定,XV采用的是模拟七速手自排的设定,那其它像CX-5采用的是六速传统液压手自排的设定,还有另一个比较特殊的是Karoq,它采用的是七速dsg的设定。

首先先来给大家讲一下,CX-5它开起来是什么感受,这台车在低速起步的时候,它的21.7kg -m的扭力,需要到6000rpm才能释放,它的车重是1522公斤,所以开起来感觉还是很轻快的,但是实际上以四台车来比的话,它的车身是比较重的,它变速箱的设定也相当灵敏的,它是需要常常维持在比较高的转速,来获得比较高的动力,所以在车上的宁静度方面,会随着转速的升高而有一点吃亏。

再来讲一下XV它的扭力是比较小的,它只有20kg-m在4000转的时候可以释放,但是因为它的车重比较轻,而且变速箱采用CVT的设定,我觉得它开起来起步的表现,是比CX-5来的轻盈一点的,它中高速因为它的车重只有1445公斤,所以与比较重的CX-5比起来,我觉得两者是持平的。

接下来就是斯柯达Karoq,它是25.5kg- m的扭力,在1500转就可以释放,起步的表现搭配dsg的变速箱是非常轻盈的表现很优异,而且可以一路延伸到3000转,再加上动力损失比较小的变速箱设计,虽然只有150hp,但是它的车重也是四台车中最轻的,只有1393公斤,全速域的表现都比自然进气的两台车来得好。

最后讲的这台车是三菱的Eclipse Cross,它的25.49kg-m最大扭力可以在1800转爆发,那基本上,它也是和斯柯达Karoq不相上下的,但是三菱的Eclipse Cross的扭力的峰值可以达到4500转,延伸性是比斯柯达Karoq来得好一些,不过车重是1610公斤,它起步的瞬间稍逊于斯柯达Karoq,不过因为它有更高的扭力输出峰值,所以转速拉深之后,是比斯柯达Karoq稍微来得有力,那这点也是反映在马力数字上面。那么有关底盘的操控,也是相当有趣的,有两台车是前轮驱动的设定,有两台车提供了四驱的设定。

以上就是小编围绕这四台车做个简单的阐述,大家觉得哪款车更适合自己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