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1.5T发动机 为何十代雅阁如此优秀?

第十代雅阁外观图片

VTEC神话 成就行业口碑

众所周知,专注发动机技术是本田的代名词,从本田VTEC鼻祖——B16A发动机面世后,本田凭借着第一台装备DOHC VTEC的B16A发动机很快打破了最快前驱车的格局。之后的K20A红顶引擎也是从未被超越。本田独有的VTEC技术,让发动机能够更加智能地调整配气正时和气门的升程,在高、低转速和不同负荷的情况下,都能达到最高效率和最佳动力输出。VTEC技术的出现让本田发动机在行业内名声大振。

本田B16A发动机图片

雅阁是本田旗下最热门的车型之一,在1999年在广汽本田下线的首款国产车型——六代雅阁搭载带有VTEC技术的2.3L和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如今已成为众多消费者和粉丝的情怀。在那个年代,无论是技术还是豪华,六代雅阁都是压倒性的领先对手。即使是现在,我们还能遇到六代雅阁在路上行驶,经历过市场和时间的考验,雅阁所搭载的VTEC发动机留下了耐用、可靠、动力强劲等良好口碑。

第六代雅阁图片

全新VTEC惊艳升级 技术业内领先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市场政策的需求,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逐渐成为合资B级轿车的发展趋势。第十代雅阁汽油版车型搭载了Honda最新研发的第二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顺应了日趋严格的排放要求,也代表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方向。

第十代雅阁图片

在技术上,第十代雅阁的1.5T发动机应用了Honda更先进的VTEC TURBO技术。与传统的VTEC不同之处是它采用本田独有的排气端VTEC技术。通过充分协调发动机工况控制排气门的升程,能在一定程度增加排气阻力,增强内部EGR废气再循环比率,降低气

缸内的废气残留量,降低压缩上止点温度,抑制爆震现象,从而让发动机能够工作在更高的压缩比,可减少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的生成量,降低排放。

第十代雅阁发动机图片

除了VTEC技术的升级之外,十代雅阁的1.5T发动机还进行硬件的改良。进气口高度降低、改用浅碟状顶部的活塞等改良,在提高了缸内混合气体的流速、使缸内能够产生更强更大量的滚流,促进极速燃烧的同时,其最大热效率达到了惊人的38%,实现了超越此前的量产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热效率记录保持者。

第十代雅阁发动机原理图片

兼顾性能和经济性 动力傲视同排量

第十代雅阁搭载的第二代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传动匹配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不仅全面超越上一代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账面数据在行业内也是绝对的领先地位。

从账面数据来看,第十代雅阁的性能以绝对性的优势碾压同级别竞品车型。强大的实力离不开新技术的加持。运用更轻量的斜流低惯性涡轮、全新缸内直喷和点火系统,第十代雅阁有着同级别更快的涡轮响应速度,在1600转便能爆发26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合更高传动强度、更高效率的全新一代的CVT变速箱,第十代雅阁8S百公里加速成绩和6L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是同级别遥遥领先,可谓是高性能和低油耗同时兼备的高材生。

第十代雅阁变速箱

总结

第十代雅阁外观细节图片

作为率先应用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日系B级轿车,第十代雅阁的1.5T发动机在技术层面依然处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即使面对其他德系、美系等竞争对手也有着绝对的优势。更多新技术的注入让第十代雅阁在降低油耗和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和操控体验,进一步满足了年轻化的市场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