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赵长江演讲,显示两年内传统燃油车在比亚迪面前丧失竞争力

12月16日,北京,由GNEV官方机构主办 的2018第九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的做了现场演讲。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比亚迪公司汽车部门总经理,赵长江的讲话干货满满,始终引人瞩目。

俗话说,讲者无心,听者有意!

就新能源电动车及比亚迪的未来发展趋势,在赵长江的讲话中,我们捕捉了一些重要趋势。

关于比亚迪电池能量密度提高的技术方向与趋势

赵长江讲到,"高镍化",是行业不断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的趋势,而在这个方向上,比亚迪始终保持着技术领先性。前不久,装备NCM622全新电池系统的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EV600已经亮相,系统能量密度达到了161Wh/kg,比亚迪首先将这一技术做到了普及化应用。

全新一代唐EV600,凭借600公里超长续航、4.4秒百公里加速、30分钟极速快充和全时电四驱,是名副其实的至强性能纯电SUV。

并认为,从用户体验角度看,做出了续航600公里的纯电动车,几乎追平了传统燃油车一箱油的成绩,但还是谈不上对燃油车的优势反超。

赵长江另外介绍,比亚迪还在积极推进全新动力电池的研发工作,比如开发富锂锰基等正极材料。同时,具备更高能量密度、更强循环性、更好热稳定性的电池的研制,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比亚迪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240Wh/kg的系统能量密度,并且足够稳定、可靠。

而关于快速充电问题

赵长江介绍了比亚迪的80千瓦快充系统,能在30分钟内充电到80%,讲到要挑战传统车5分钟左右的加油时间,还是需要更多产业伙伴合作。看重点

“在2020年实现240Wh/kg的系统能量密度,并且足够稳定、可靠”

是的,这句话就是重点,比亚迪刚推出的新一代唐ev600的续航路程是600公里,所搭载的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1Wh/kg,而据赵长江介绍,到2020年比亚迪的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将达到240Wh/kg,也就是说比今天搭载在新一代唐上的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出50%,那么假如新一代唐搭载的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240Wh/kg的话,新一代唐的续航里程在现在的600公里之上会再增加300公里,达到900公里,这样的电动车续航已经远远超过加满一箱油的传统汽油车了!

假设,如果到2020年,比亚迪不但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240Wh/kg,快充速度也能达到20分钟以内,那么在比亚迪电动车面前,传统燃油车还有什么竞争力?

即使快充速度达不到20分钟以内,传统燃油车也没有什么竞争力!

未来正在到来,我们满心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