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靠质量赢得口碑,本T靠发动机作为卖点,那日产靠的是什么?

谈起日系车,相信国内消费者听到最多的就是本田、丰田和日产,接着就会议论到这两田车的皮薄、高速发飘、买发动机送车身等话题,其实大家都知道,丰田车是靠质量赢得良好口碑的,本田车是靠发动机作为最大卖点的,那么同为日系车的日产车,它又是靠什么来扩大名气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缕一缕这三大品牌各自的优势。

本田买发动机送车身

买发动机送车身这是本田汽车摘不下的头帽代号,这一说法无疑在说明本田在制造发动机领域还是颇有名气的。本田制造出来的发动机质量稳定可靠,还可以做到以较小的排量获取最大的动力输出,例如,旗下的雅阁、思域、飞度等车型都是市面上最为热销的车型。

本田特别是在制造自然吸气发动机上,简直可以说是王者般的存在,轻松过万转的红头发动机,遭到很多车企的羡慕嫉妒恨,涡轮发动机的技压群雄,迫使F1都更改了赛事规则。

不过正是因为本田制造出来的发动机过于优秀,因此本田涡轮发动机出现机油增多的问题,却让消费者百思不得其解,但这并不能抹杀了本田在制造发动机领域上的成就。

丰田买车身送发动机

如果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身,那丰田则是买车身送发动机了,丰田车的皮实耐用和燃油经济性非常的均衡,连续多年在全球被评为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尤其是旗下的卡罗拉这款车型,在全球还享有"销量一哥"的美称。

其次,丰田车在国内还被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这也是在凸显丰田车在越野性能上的成就,例如旗下的普拉多、陆巡、FJ等都是喜好越野车主们眼中的宠儿。不过丰田车在没有具备特别突出的特点,也没有特别明显的不足之处,因此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一般般比较中庸。

日产买沙发即送车又送发动机

日产在发动机上不如本田优秀,在质量上不如丰田可靠,似乎日产并没有太的优势。其实不然,日产在舒适度上还是比本田和丰田要优势的,能被国人称之为移动的大沙发,可想而知日产车的舒适性还是比较不错的。

日产作为日本官方用车,因此非常注重舒适性,知道现在依然保留着良好特性的舒适度,特别是座椅用料以及人机工程学方面做了深入的研究。例如,旗下的天籁、楼兰、奇骏等车型,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舒适性,加上平稳的CVT无级变速箱搭配,更为车辆的动力输出平稳性和舒适性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当然,日产车除了在舒适性上有所成就以外,在高端车的发动机技术上表现并不逊色于本田和丰田,例如,旗下的GTR上搭载的VQ系列发动机,不仅兼顾着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而且这款发动机也打破了发动机只能固定压缩比的技术瓶颈。其中,日产的2.0T发动机可以将压缩比在8.0到14.0之间任意调节,高负荷时使用8:1的高压缩比,低负荷时使用14:1的地压缩比,在不同的工况下始终能让发动机达到最佳的工作效率。

总之来说,两田一日各有各的独到亮点和特性,其三大品牌的品质和实力可以说是齐峰并进,同样皮薄、噪音大、高速发飘也是日系车普遍存在缺点。通过以上对本田、丰田、日产三大汽车品牌的描述,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