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最良心轿车,和迈腾一个档次,却只卖速腾的价格!

提起大众,很难和“性价比”三个字扯上关系,大众的产品的确很走心,但是相比它的竞争对手要贵一些(同级别),除了国人对大众的认可外,与大众在国内的产品布局也有很大关系,“物美价廉”固然是极好的,可是这一点在大众身上很难找到,它一直秉承“物美价不廉”的原则。那么,有没有例外?有没有“物美价廉”的大众车呢?我们可以从上汽大众旗下的斯柯达身上寻求答案。

斯柯达速派可以说是最良心的大众中级车了,为什么这么说呢?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换标换壳”版的迈腾,同样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悬架,同样的基于MQB平台打造,两台车的“底子”一模一样,但是速派的指导价却比迈腾便宜很多,为16.98-24.98万元,迈腾呢?是18.99-31.69万元,起售价就差了2万,这还不算什么,如今速派的终端市场价格很“感人”,1.4T版本和速腾的1.4T版本差别不大,一款中级车卖出了紧凑车的价格,在德系汽车中除了速派还有谁?

斯柯达速派的后备箱开启方式是掀背式,这一点和大众迈腾不一样,掀背式更实用一些。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61*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符合中级车的定位。底盘结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很多朋友经常问我:多连杆是几连杆?两连杆也是多连杆,四连杆也是多连杆,差别可明显了!所以讲到速派时便把多连杆改为了四连杆,这样就没有疑问了吧?

速派提供1.4T、1.8T和2.0T三款发动机,传动系统是5MT(标配)和7DSG变速箱,有的朋友贪图便宜便选择了1.4T版本,这个1.4T动力也够用,但是离游刃有余还差点意思,大众的精髓是1.8T,帕萨特和迈腾就是靠1.8T成就了赫赫威名,当然了,2.0T更好,但是它的性价比并不高,一般的车主也体验不出2.0T和1.8T的细微差别,大众不像宝马一样把发动机调校的区别很大,你开525可能觉得它能对得起这个价位,再开530时,又是另一种体验,它的动力比525强太多了,它们就不像同一款发动机的不同版本,大众的EA888区别并不明显,1.8T就能带来很好的加速体验,为什么还要多花许多钱上2.0T呢?现在1.8T全系都能保持在20万元以下,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