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平台依旧充满驾驶乐趣 宝马X2靠个性化设计攻细分市场

图/田政 文/朱峰

【搜狐汽车 Top Test】偶数对于宝马意味着个性化、年轻化,所以你可以看到宝马旗下以偶数命名的基本都是个性化的车型,比如X4和X6,他们都是采用溜背式设计的个性化运动SUV。我们今天要测试的这款车虽然不是溜背造型,但同样是彰显年轻个性的车款,与X1一样出自宝马的UKL前驱平台,它就是宝马X家族最年轻的车型——X2。

原装进口的X2相比X1定位更高,更偏向于年轻化、个性化。X2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除最顶配的xDrive25i M越野套装搭载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四驱系统外,其余车型均是前轮驱动,并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优势:

1、外观设计彰显年轻个性,与2016年巴黎车展上亮相过的X2概念车设计高度相似,还原度很高。

2、虽然采用UKL前驱平台,但悬挂和转向设定依然很“宝马”,前驱平台的X2依旧充满驾驶乐趣。

不足:

1、X2与X1同样出自UKL前驱平台,空间小于X1,后排坐垫较短,乘坐在后排感觉有点拥挤。

2、内饰设计与X1同质化比较严重,大部分设计与X1相同,缺少创新。在一些实用性的配置上,不少都是全系选装,包含定速巡航、前雷达、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等。

●动力系统简介

宝马X2搭载的是代号为B48A20A的B系列发动机,是在X1的2.0T发动机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对发动机性能进行了部分优化,但是在参数上并未有提高。

●0-100km/h加速测试——7.84秒。

将牵引力控制和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完全关闭,刹车、油门同时踩到底之后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1800rpm左右,转速不算高,松开刹车后前轮发生轻微打滑。加速过程中X2并没有明显的抬头现象,全力加速最终最好成绩锁定在7.84秒。

●100-0km/h制动测试:39.09米

全力刹车时车头有一定幅度的下沉,但幅度并不是很大,车身整体姿态比较理想。制动踏板的脚感线性,初段制动力就很明显,能够给予驾驶者信心。几次测试下来制动距离成绩稳定在40米左右,最好成绩定格在39.09米。

X2在绕桩测试环节车身姿态稳健,悬挂的设定面对激烈的重心转移能够从容应对,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转向系统指向精准,是典型的“宝马”风格,虽然出自UKL前驱平台,但转向不足的趋势并不明显。

宝马X2 NVH控制方面有不错的表现,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被隔绝的很充分。怠速状态下噪音有41分贝,在搜狐汽车认定的优秀噪音标准范围内。当车速达到60km/h来自缺气保用轮胎的胎噪会比较明显,已经超出了搜狐汽车认定的优秀噪音标准范围。

●动力充沛,比X1更注重操控乐趣。

发动机在1350rpm时即可输出280牛·米峰值扭矩,保障了X2的低扭表现,最大功率则需要达到5000rpm之后,意味着高转速区间的动力延展性也有兼顾,所以无论起步加速还是高速超车都底气挺足。

COMFORT模式下油门比较沉稳,有种深藏不露的架势,轻易不露真本事,但只要发动机收到大脚油门的指令,发动机会毫不吝啬的释放扭矩。将驾驶模式切换至SPORT之后,这台车会真正的活跃起来,发动机就会时刻将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做好随时加速的准备。

转向力度设定是典型的宝马风格,转向力度偏沉,保证高速行驶的平稳性,并且指向很精准,操作起来非常的直接。

X2的车身整体感觉很紧绷,注重运动化调校,悬挂调校偏硬,保留了大部分的路感。高速过弯时车身姿态很从容,侧倾控制的很到位,同时悬挂对细碎的震动吸收也比较不错,但是通过较高的减速带时,这种偏硬的风格会影响到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外观高度还原概念车元素,彰显年轻个性;内饰设计浓厚的宝马风。

非常明显,宝马X2就是为了喜欢不同、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所打造,与X2概念车高度相似,有大部分元素都得以保留,高高的侧腰线让X2看起来更动感、更神秘,倒梯形的双肾型格栅把自己与其他兄弟车型区分开来。

Alcantara和织物的座椅偏硬,但能提供较强的摩擦力和强大的侧向支撑,尤其是可调节侧翼对身体的固定效果特别明显。

配置方面,有很多配置都是全系选装,比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雷达、定速巡航、自动泊车、换挡拨片、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式后备厢、方向盘加热等。

●全文总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