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得上大雅之堂 下得了百姓厨房”试驾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近年来,因相关地区可以获得新能源补贴或者牌照,同时在实际使用也有一定的经济性,因为插电混动汽车的热度有明显上升趋势。据数据显示,11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产销量为3.1万辆,同比增长82.5%。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销量没有纯电动车型高,但插混车的产量同比增长了121.7%。可见,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不断退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了兼顾油耗和续航,开始转向购买插电混动汽车。

但是插电混动车由于结构复杂、技术要求高,因此整体价格高于纯电动汽车和同级别燃油车。那么有没有一款即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又保留了驾驶的乐趣,而且还能满足你的“虚荣心”的车呢?答案是肯定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插混动便是这样一款车。

它补贴后售价为:25.88-31.58万元。在业内看来: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不仅是一款采用福特先进电气化技术,拥有诸多高科技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成为合资品牌中高级车市首款插电式混动车,更是合资品牌推出的首款符合国家补贴政策的新能源B级车。因此意义非同一般。

那么这款车怎么样呢?

外观设计依然犀利

2013年拥有阿斯顿·马丁前脸的蒙迪欧首次露面,在当年它凭借惊艳的外观被媒体评为最美中级车,和老款大众CC不分伯仲。然而惊艳的东西大多都经不起时间的腐蚀,三年过后夸张的大嘴造型让中国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于是蒙迪欧进行了改款,车头线条也变得更加圆润,带有一丝知性和优雅。

外观上插电混动版蒙迪欧和普通汽油版几乎没有区别,分辨它们最好的方法就是看在车辆左前轮拱位置有没有一个类似油箱盖的“电门盖”,或者就是在车尾“MONDEO”的logo下有没有“ENERGI”的新能源标志。

雾灯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雾灯下方的镀铬装饰给车头部分一个视觉上的横向拉伸,而雾灯本身搭配了更加凌厉的线条和纵向的延伸,相比以往也变得更加有设计感,正面的整体感和层次感也更强。另外尾灯部分采用了全新样式的镀铬设计,融入在尾灯组当中,使用曲线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更加动感,轮毂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10 幅双色轮毂很贴合插电混动版自身的定位。

来到车内,与普通版本蒙迪欧采用一样的设计布局,增加了纯电续航里程和电量显示,另外新车能分析驾驶者习惯从而给出节能驾驶建议,旋钮式换挡机构后方新增了EV模式选择按钮。对于蒙迪欧插电混动版,长安福特给出的定义是给予消费者最简单的方式实现节能,用一个键就可以完成所有的体验。于是在这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上,并没有像一般的插电混动车型一样有诸如“EV/HEV/SPORT”之类的切换,而是颇为“俏皮”地使用了EV Auto/EV Now/EV Later这样非常直观的表述字眼。

新车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液晶显示屏、自动空调等配置。福特派互联新增了无线热点功能,用户在车内可通过SYNC®3将手机或其他设备连接到网络,并支持查看电池状态、行驶里程数及充电状态等车辆信息,能够查找公共充电桩,随时随地与世界互联。

另外,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搭载车载无线热点,可以将手机或其他移动终端接入网络,并且可以通过手机安装“福特派”APP与车辆实现互联,对车辆进行远程启动/操控。

强动力+“零油耗”

发动机还是熟悉的2.0L自然吸气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146马力、175牛米的数据属于正常水准,不过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可以达到将近40%,这比最近炙手可热的的凯美瑞也是略微逊色一点点而已。

福特新蒙迪欧智控版插电混动车型最核心的部分便是这套插电混动系统,它采用了电动机+2.0L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 电控无极变速器和容量为 9kW·h 的锂离子电池组。

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提供EV Now电量优先驾驶模式、EV Auto智能混动驾驶模式、EV Later电量保持驾驶模式三种行驶模式供消费者根据驾驶需求进行自由选择,让车辆始终保持当前条件下的最经济工作模式,整车综合工况油耗低至2.0L/100km。

城市里通勤,EV Now纯电动驱动模式成为首选,可以实现52公里近乎“零油耗”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周末远足,可以通过EV later模式以发动机输出动力,来节省电量以备城市内使用;EV Auto可以实现油电模式的智能切换,让消费者尽享轻松驾驶的出行体验。

此外,顶配车型配备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智能配置,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此外,还配备了MyKey我的智能钥匙、方向盘加热功能,前排通风、充气式多角度按摩座椅等诸多智能配置,让消费者轻松享受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

在具体试驾过程中,不仔细感受,你丝毫不会察觉这是一台插电混动车型,这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继承了燃油版一贯优异的驾乘品质。甚至有些舒适性方面还超过燃油版车型,一键启动车辆后,你并不会感到燃油车所带来的不适的抖动,整车的静谧性做得也相当到位。起步相对轻盈,但不会有过多的推背感,当你需要超车时,深踩油门才会听见发动机轰然苏醒的声音,不过提速过程并不会让人太过满意,只有在低扭时动力才相对充沛。这或许是该车省油舒适的定位,不过日常超车变道会是绰绰有余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底盘调校,同样是舒适与运动兼顾。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吸收、过滤统统没毛病,经过起伏路以及减速带都丝毫不会带来明显的不适。在高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能带给你满满的信心,不会感受到车辆在增加了一百多公斤的电池电机后所带来的明显变化。

《汽车年轮》认为,在进行试驾后,更加认定了插电混动车型是现阶段最为合理的出行解决方案。尤其是蒙迪欧插电混动版在纯电续航的基础上,继承了燃油版出色的操控及舒适性,并且还省油不少,这都让它具备了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更何况在这一细分市场它还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所以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才是你的首选车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