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延龙高速一男子“胆大包天”买个驾照就上道

►车号:吉 A88716

►违法行为人:刘盛亮

►违法行为:刘盛亮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案件经过:2018 年 12 月 15 日 9 时 55 分,延吉分局民警在延龙高速延吉西收费站口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在检查到车牌号为吉 A88716 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时,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等证件,但民警发现驾驶员神情紧张,说话支支吾吾,民警察觉其驾驶证可能存在问题,立即联系分局指挥中心对该驾驶员的信息进行查验。

在对驾驶员的驾驶证信息及身份信息进行查验后,民警发现驾驶员提供的驾驶证上的照片与查验出的照片不符。

通过民警对驾驶员的询问,驾驶员承认自己的真实姓名为刘盛亮,根据驾驶员提供的真实信息,民警查询到其准驾车型是 B2,并不具备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资格。

通过民警的再次询问,刘盛亮承认这张变造的驾驶证是花一百元在网上找中介购买的,中介当时给了他一张没有照片的驾驶证,证里的照片是他自己放进去的。

核实情况后,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分局进行处理。

►处罚结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依法对刘盛亮处以行政罚款 7000 元,驾驶证记 24 分,依法扣留其驾驶证,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高速公安提示:每一本驾驶证上,都有一个准驾车型代码,持有驾驶证的驾驶员,有必要严格依照驾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不能大意,不然不只会记满分要从头考试,还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害人害己。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务必要遵守法律规则,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编辑:刘彦冰

值班主任:高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