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不是驭胜330换壳?全新福特领界搭48V轻混勇闯江湖!

江铃福特,一个在消费者心中存在感很低的合资品牌,印象里它的车型不是硬派越野(撼路者)就是大块头MPV(全顺),显然它的产品线是与主流消费领域背道而驰的,本来福特在国内就日渐衰落,在这么发展下去它迟早要走向灭亡。

为应对此严峻的形势,江铃福特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了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福特领界,福特在这辆车上投入了很多精血,希望靠它来打开市场。据悉,新车定位介于翼博和翼虎之间,是国内首款采用48V轻混的福特车型,要知道这个待遇就连翼搏、翼虎、锐界和探险者都没有,可见这款车的不凡。新车预计12月21日下线,明年初上市。

外观不失美式韵味 非常硬派时尚

福特领界不同于以往那些注重操控和驾驶乐趣的美系车,新车主打传统美式风格,反而比较注重驾乘舒适感。领界的车头造型也是向锐界靠拢,只是六边形的前中网磨平了犀利的棱角,同时中网的面积也有所缩小,显得更加软润精致;两侧大灯造型修长且内部采用矩阵式设计,并应用LED光源,看上去极为犀利。新车倒“L”型日间行车灯被独立出来与卤素雾灯组合在一块,再搭配上底部梯形格栅及银色护板,使新车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ps:不过很有江铃驭胜S330的影子)

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腰线刻画的立体感很足,从侧面看有一种俯冲的架势。侧窗底部带有镀铬饰条进行贯穿,侧裙处复杂的线条配以多辐18英寸轮圈,运动范十足。

新车定位虽然低于翼虎,但整体尺寸要比翼虎大,从这点看有点说不过去了。新车长宽高为分别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中也占据一定优势。

新车尾部看上去比较敦实,层次感划分的也十分明显。尾部“TERRITORY”字母标识彰显了其身份,两侧尾灯组采用LED光源,底部双边共两出矩形尾排的应用,整体运动感十足。内饰很美式风格 科技配置很丰富

内饰设计很美式风,深色调内饰辅以真皮及防木纹装饰,看上去很豪华;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的搭配,营造出非常浓重的科技氛围,其中这块中控屏搭载了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科大讯飞的语音操作、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带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的“福特派互联”,同时还能提供7种颜色的氛围灯。而全液晶仪表盘也非常吸睛,不仅提供了三种风格页面,还能映射导航内容,科幻至极。

配置方面同样十分给力,像大面积的全景天窗、盲区监测、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电子驻车、发动机启停、车道保持、智能感应制动保护(带行人识别功能)、一键泊车辅助(垂直/侧方停车)、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实用配置应有尽有。48V轻混是重头戏 底盘偏软不能激烈驾驶

领界的动力系统将搭载EcoBoost®缸内直喷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使用热效率更高的米勒循环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40马力(103千瓦)/4500-5200rpm,最大扭矩225牛·米/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可模拟5个档位,拥有运动和手动模式。从参数上看,新车动力不算出彩,但是不要着急,新车还搭载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可有效提升新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最可惜的是新车全系无四驱系统,很是遗憾。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以及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整体感觉底盘偏硬,在经过颠簸时悬架动作欠缺质感,不适合激烈驾驶。驾驶感受

新车即便有48V电机的助推,但车辆起步的灵敏性还是有点迟疑,并且电机的助力让转速在起步初期有点不稳定,加速顺畅性有待提高。

新车的抗噪性还是很不错的,即便是极速行驶,发动机的嘶鸣声及风噪声都能有效隔绝;

新车转向操纵很舒适,回馈力大小适中,车辆总体的驾驭感是灵巧的,车头相对而言有些沉,左右打方向,车头的指向性有点笨重。

制动效果新车表现刚刚好,刹车不软不硬,而且非常灵敏。

新车底盘调校偏硬,在经过颠簸时悬架动作欠缺质感,不适合激烈驾驶。总结

江铃福特领界总体的产品力水平我认为是达到合资车型中游水平的,虽然谈不上操控优秀、动力强劲,但整体来说是台好开的家用SUV,尤其是先进的车内科技氛围和配置,这是这款车可圈可点之处,1.5T+48v的动力系统更是在同级别中非常罕见。编辑预估车价应该在15万左右,相信上市后一定会很吸引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