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只能刮雨水?其实它还有很多用处

雨刮器在车上是个很小的部件,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清除雨水清洁玻璃,这个功能确实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下雨天气里行车,没有它的话基本上是寸步难行,而正因为它的这个作用非常大,以至于它的很多其它作用都被人忽视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雨刮器除了能用来清洁雨水外,其实它还有不少的用处。

1.判断轮胎位置

坐在车上开车是有盲区的,开车的时候我们不可能看得到自己轮胎的具体位置,而这对于新手来说就非常麻烦,开在路上就容易出现压线的违规行为。这时候我们其实是可以利用雨刮器来判断的,当我们的视线通过左雨刮器凸起点和地面物体重合的时候,地面上的那一点就是左轮即将压过的地方!同样的也可以用右侧雨刷器节点来判断右轮的位置。

2.保证安全距离

在行驶过程中,与左右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为60公分,这个距离新手一般也很难把握,这时候我们依然可以通过雨刮器来完成。我们的视线通过面板和立柱的交角和中线重合时,车身就正好和中线距离60公分,这种方式对刚学车不久的新手非常有用。

3.帮助停车

停车是大多数新手司机的噩梦,它除了比较考验技术外,司机对距离的把握也同样非常重要,一个把握不好就很容易刮蹭到周边的车辆,而想要判断倒车时车身与边上车子的距离,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右雨刮器结点,与路边重合的话就刚好有10厘米的距离。

当然这些方式一般都是为了帮助新手司机们更好的熟悉车辆,判断位置,等熟练后也就用不到这些了,不过在一些特别的情况下还是很好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