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行业壁垒被打破 长安CS35PLUS如何实现破而后立?

再高的行业壁垒,也挡不住时代的洪流。

一直以来,由于国内车市足够庞大,汽车产业建立起的壁垒足以抗衡任何外来“势力”。但就像两军对垒,在绝对实力面前,再高的城墙也挡不住万千铁蹄的践踏。如今,世道变了,千军万马破城在即,新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称之为汽车“四化”。

“共享化”暂且不说,与新技术的关联较小;“新能源化”是当下发展重点,不过众多消费者尚未完全接受。相比之下,“智能化”和“网联化”才是消费者当下能够切实感受到,并且提升了用车体验的“新技术”。

纵观国内车企,重视智能网联领域发展的车企不算少,但有所建树的却不算多,这其中,长安汽车算得上佼佼者。早在2012年,长安汽车就开始了in Call智能互联系统的研发;2016年,长安无人驾驶汽车完成了重庆至北京2000公里巡游;2017年7月,搭载长安远程自动驾驶APA6.0技术的CS55对外展示;2017年11月,长安汽车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牌照。

今年,长安汽车在智能互联领域再加速,已初步实现自动驾驶从测试到量产,前段时间更是成功挑战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网联化领域,与腾讯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计划,首款搭载腾讯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的CS35PLUS也已正式上市。

那么,像长安CS35PLUS一样成为一辆合格的智能汽车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让驾驶更加轻松是必要条件

想要让驾驶更加轻松,那就必须让汽车做更多的事。长安CS35PLUS搭载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就是这样一套系统。前车走,它也走,前车停,它也停,前车起步,它也起步,可自动跟随前车,比普通的定速巡航厉害太多。不管是堵车也好,还是高速巡航也罢,彻底解放双脚,缓解驾驶疲劳。

此外,长安CS35PLUS还搭载了PAB主动刹车预警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时刻检测前方碰撞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在碰撞前1.4秒通过声音、仪表显示、甚至点刹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制动,危机情况下更可以主动制动,防止碰撞发生,保护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在广大新司机最苦恼的倒车、停车上,长安CS35PLUS同样可以为驾驶员排忧解难。360°全景影像可呈现无死角的全景俯视图,完美解决视野盲区问题。右侧盲区监测系统同样如此,解决了狭窄路口掉头、狭小空间停车容易剐蹭的问题。

优秀的车机系统必不可少

现在的车机系统跟手机的体验感相差太大,所以很多人宁愿用手机导航也不愿意用车辆自带的导航。但是,长安CS35PLUS与腾讯合作研发的AI in Car智能生态系统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手机APP和汽车平台互通,腾讯地图、QQ音乐、腾讯电台等应用在车机上完美运行,甚至可以将手机中的位置信息一键发送到车辆,车机导航与手机导航一样方便。而且,这套导航系统还可以实现“最后一公里指引”,再也不用担心在地库、机场、shoppingmall等地方迷路了。

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带有《王者荣耀》中的妲己、李白语音包,试想一下,无聊的时候让小妲己讲讲笑话,旅途也不再无聊。此外,车主还能像电影中一样远程“操控”长安CS35PLUS,远程解/闭锁、远程开启空调、远程查询车辆状态等纷纷不在话下。

当然,新技术的加持固然重要,但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核心还是在行驶质感上。

长安CS35PLUS采用了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

放眼整个国内市场,除了长安和马自达之外,如今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爱信变速箱的车企几乎难以找到第三家,这样的动力组合不好吗?不是。当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风靡的原因是成本低,符合排放标准。那为什么长安依旧使用这套动力组合?一是长安的技术足以支撑其排放达标,二是长安追求车辆稳定性,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爱信变速箱都是久经沙场的选手,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拥有更加优秀的可靠性、平顺性以及后期保养费用。

底盘自然不用多说,长安汽车的底盘功力在自主品牌中一直都是佼佼者,扎实、平稳。在滤震、侧向支撑、隔音等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出色。再加上方向盘提供了“舒适”、“标准”、“运动”三种助力模式,整车的操控水准有着不错的表现。

乘坐感受方面,长安CS35PLUS通过空间、座椅、NVH等多方面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首先,长安CS35PLUS的车身轴距达到了2600mm,给车辆前后排带来了宽大的乘坐空间,1825mm的车身宽度在后排乘坐三人时也不显拥挤;座椅采用高端品牌常用的“Nappa”皮纹,并且坐垫足够厚实,乘坐舒适感出色;通过优化风噪、整车隔吸声、动力传动系统震动隔离提升整车NVH性能。再加上采光面积高达1.04㎡的天窗、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后排出风口等舒适配置加持,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做得极为出色。

写在最后

从7月份开始,国内车市已经连续5个月同比下滑,以前躺着挣钱的日子也已一去不复返,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变革,势在必行。

汽车“四化”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浪潮,智能化、网联化更是当下的重中之重,顺者生、逆者亡,积极顺应时代发展的长安汽车、顺应时代发展的产品——长安CS35PLUS,未来又将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