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尘说车|第七代天籁ALTIMA 再续王者荣耀

明天,也就是2018年12月18日,第七代天籁ALTIMA即将正式上市,做为一名天籁的忠实粉丝兼老车主,有一些话想在第七代天籁上市之前说一说。

从2003年进入到汽车媒体行业,其实,我接触到的最早的一代汽车产品应该都是中国汽车工业刚刚蓬勃发展的代表作,这其中就有东风日产天籁。官方称呼这一代天籁为第七代,具体怎么计算的时期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从我对这款车的了解,其实,天籁才经历到第四代,前两代天籁产品都是在国外,那个时期的天籁准确的称呼应该是风度,其实在2003年以前风度已经是全球中级轿车的王者。它的舒适性和彭配的动力是当时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最深的印象。进入中国市场的其实是第三代产品,正式命名为天籁(TEANA)。第三代天籁因为搭载了日产当时全球领先的V6发动机,在这一级别的车型里一直处于王者地位。而且曾经替代了奥迪A6在政商务用车的采购。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被天籁吸引了,稳重的车身造型和舒适的座椅以及宽大的空间,处处彰显尊贵和豪华。记得第一次在珠海F3赛道试驾天籁的时候,我还没有驾照,只能体验试乘,那种大沙发的感觉确实让我坐上去就不想下来。2008年在国产天籁换代之前,我们节目组购买了一款天籁230车型,也是在那一年我拿到了驾照,成为一名崭新的准车主,因为工作原因,这台天籁一直伴随着我到现在,已经有十年时间了。直到现在我坐上去以后还是有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座椅带来的舒适性很难在别的产品里面体会到。这也是天籁一直以来被称为大沙发的主要原因吧。

2008年-2018年这期间的这一代天籁产品从外观上更趋于年轻化,也是日产YOUNG青春战略的重要改变,说句心里话从那个年代走出来的很多80后一代的人其实还是喜欢前一代天籁的稳重和澎湃的6缸动力。当然与时俱进也是很重要的,为了响应国家对于大排量发动机的相关政策,这一代天籁放弃了V6引擎,采用了四缸发动机,但是在乘坐舒适性和车辆的操控性上却更胜第一代产品(引入国内后的一代),弯道王的称呼渐渐地开始多了起来,天籁的车主也慢慢地从70、80后变成了85、90后了,舒适性、运动型、操控激情成为了新一代天籁的标签。

2018年当知道第七代天籁ALTIMA就要来的时候,我特别关注了一下这一代产品,首先,从外观上采用了日产全球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线条更加凌厉,外观比之前任何一代产品都更加年轻富有激情,当时还在想外观都已经未来化了,内饰还会有大沙发的感觉吗?当打开车门坐进去的那一瞬间,大沙发的味道唤醒了全身对天籁座椅的依赖性,试想,当厌烦了城市的钢筋混凝土,短暂的逃离烦嚣,来到大海边,打开天窗看着漫天的繁星,舒服的躺在天籁的怀抱里,倾听着大海汹涌的海浪声,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意境?也许那时候会有一句“此车只应人间有”的情怀吧!

另外,第七代天籁ALTIMA还搭载了目前日产全球最先进的VC-TURBO2.0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提起这款发动机相信很多对汽车行业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早就有所耳闻,不管是全球各类大型的行业技术评选还是发动机技术评选,总是会看到VC-TURBO的身影,这几年也应该拿奖拿到手软了。在很多国际汽车品牌还在玩命研究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时候,日产汽车已经先人一步研究出了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官方对这款发动机的介绍太专业了,很多普通人可能还不是很了解,其实,这款发动机最早是用在了英菲尼迪QX50上面,它的主要特点就是提高燃油的实用性和经济性,比方说:同时开涡轮增压2.0 发动机技术的几款车型在高速上面行驶,搭载了VC-TURBO的天籁提速比其它车型要快很多;同样行驶100公里的路程,燃油却比其它车型要少很多。这就是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神秘之处。

官方所说的第七代天籁ALTIMA也就是我说的第四代天籁其实还是一款很年轻的车型,还有充沛的时间和精力再续天籁的王者荣耀。在试驾第七代天籁ALTIMA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这一代天籁增加了许多科技方面的配置,比如:新增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的全新 3D 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让驾驶者尽可能处于舒适、放松的状态,能够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包含3D平视显示屏、8英寸悬浮式多功能彩色中控屏、HUD平视显示系统的三屏联动智能化显示,能够将行车信息有序分屏,确保驾驶者对车辆信息全面掌控,大大提升了行驶中便利性和安全性;顶级音响品牌BOSE倾力打造的高保真9扬声器音响系统音频细腻而真实,配合多重隔音打造的全维静谧空间,呈现出殿堂级至尊享受。

所有这些改变是为了时代的改变而来,第七代天籁ALTIMA将会以更年轻的姿态和激情继续影响着90、95、乃至00后的一代人,继续保持在中级轿车的王者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