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20岁男子深夜撞坏4台法拉利,结果却感动无数台湾网友

本网12月19日讯相信很多90后的朋友和小编一样儿时都很喜欢一部日本动画片《头文字D》。这部动画片讲述了一位日本豆腐店老板的儿子,每天深夜在秋名山上替父亲飙车送货,凭借一辆破旧的AE86,击败了不少开豪车的公子哥而封神的故事。儿时的小编也曾幻想,自己有一天体验一把深夜在山路上飙车的快感。

但长大后,熟读交规的小编,认识到了深夜开车疲劳驾驶与非法飙车的危害性,便放弃了这一不切实际的幻想。但是近日,台湾一位送货男子却是因深夜疲劳驾驶遭了秧,在深夜替母亲送货时,因晃神竟撞上了4台停在路边的法拉利跑车。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新北市一名20岁男子林某16日清晨在烧烤店打工下班后,因母亲身体不适,帮忙送金纸到石碇宫庙。路过一段山路时,不慎连环撞上停在路边“车聚”的4辆法拉利,他向警方供称当时车速仅40公里,但自己因没睡好精神不济,从后追撞黄色法拉利,又接着撞上白色、蓝色法拉利,并“真的不是故意的”。

据法拉利车主称,当时4辆法拉利车友相约跑山,才刚聚在一起,林男驾驶厢型车呼啸而过,下一秒突然传出巨大撞击声响,他们转头一看被吓坏,随即上前关心。黄色法拉利后照镜被撞断,左侧钣金凹陷、掀起,留下一道长长的刮痕;白色法拉利左后方车灯严重毁损,零件散落一地;蓝色法拉利则是后车灯破裂。

四台法拉利要赔多少?

3辆法拉利遭追撞严重毁损,白色这辆F12款最贵,刚好也是被撞最惨的,新车要价2800万元(新台币,下同),740匹马力,极速340公里/时,从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秒。

超跑车商Aaron受访时表示,若把可能的内伤,包含悬吊、后传动系统甚至变速箱,加上外损的保杆、叶子板、行李箱盖、铝圈560万元,基本粗估一辆就要维修破760万元。

另外2辆488车型则几乎都是车身受损,维修费估计,黄色约要430万元、蓝色310万元左右,红色则受损不大,加上F12车款,4辆超跑至少要砸1500万元才能“恢复原状”。有法拉利车主分析,其实买车后必保全险加保固,被撞到维修出保是其次,折损上应该是最大的伤害,因为回原厂一定会有纪录。

孝子休学分担家计社会人事献爱心

年仅20岁的男子林某是单亲家庭,家里开设香铺维生,但父亲5年前过世,家中靠着妈妈经营金纸店度日,但因政府倡导环保金纸,近年来生意已不如以往,为了分担家计只好暂时放弃学业,休学到烧烤店上大夜班打工;车祸发生当天,他下班后回到家中,见到母亲身体不适才自告奋勇帮忙送货到石碇公庙,没想到却因过度疲累而肇祸。

他的孝行随着媒体曝光后

感动无数台湾网友

善心人士麦先生更主动联系

表示愿意协助少年度过难关

麦先生表示,自己年轻时也曾不小心撞到别人的车,当时经济状况不佳还被要求赔偿10多万,顿时觉得人生没有希望,更何况他这么年轻就要面临千万赔偿。“我也是苦过来的,这两天跟他联络,他都一直哭不知道怎么面对,事发到现在都睡不着,连烧烤店的工作都不敢再去,等于收入少了一大半,真的很需要各界伸出援手帮忙!”

截至17日晚间22时,已经有25人主动联系表示愿意帮忙,有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协助,也有人捐赠善款,其中还有一名先生亲自到林某家中递上红包,让他再次红了眼眶,不断鞠躬表达谢意。

林某说,母亲身体状况不佳,不太能搬运重物,“所以我想说我能帮的,就尽量帮忙;我就是觉得,帮倒忙这样子,就是没有帮忙到我妈,然后还牵连到她……。”但他也强调,该负的、该面对的责任绝对不会逃避,“只要我还活着,就一定努力还钱、负责到底!”

编辑:洪伟晟

综合厦门第一时间、台媒报道

转载请标注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