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车15万以下的日系SUV中,哪一辆最适合年轻“潮男”们?

车型太多、产品同质化、自身对汽车不熟悉、摸不准自己真正的需求……

想一想,选车还真是个让人发愁的事情。所以你大可以把这个让人头秃的问题抛给我们,像今天这位朋友一样。

投稿的朋友是个90后的小伙子,25岁,未婚,喜欢运动和潮牌。人物形象基本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平时的主要用途就是上下班代步,一到两个人使用,预算裸车15万以内。要求列的也不多:

日系、SUV、潮流、运动范儿。

经过一阵思索和对比,我做出了决定:去吧,缤智,就决定是你了!

缤智,小型SUV界的扛把子之一,广汽本田家的小花旦。基本上只要同级别新车上市,什么“别买缤智了”“缤智慌了”之类的通稿就开始满天飞,典型的人红是非多。

今天就让我们看看这台活在别家通稿里的缤智,和这位观众的适配程度有多高吧。

首先,这位朋友是个90后,十分年轻,那与之匹配的车型定位也应该是较为年轻的,这一点缤智肯定符合要求。

然后就到了第一个重点:颜值。

前脸的飞翼式设计配合分体式进气格栅,看起来年轻时尚,但又不过分激进。

搭配上圆润的车身线条,动感十足。

尾部设计风格较为简洁,但很有层次感。

总之,缤智的设计绝对是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眼缘的,毕竟是畅销车型嘛。

内饰设计风格与外观保持一致,同样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钢琴黑漆的使用让内饰的档次感得到一定的提升。

缺点也是有的,比如彩色屏幕和钢琴黑漆容易沾指纹,不好打理,再比如车内的部分织布用料,不显档次,打理还麻烦。

但总体来说,质感符合这个价位的标准,设计感又不错,内饰一项也过关。

缤智的尺寸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294/1772/1605mm,轴距2610mm,尺寸在同级别中优势不大。但有两点要注意,第一,投稿者日常只有一到两人使用,对空间要求不高;第二,本田空间大师的名头不是盖的,实际乘坐空间并不局促,反而挺充裕的。

至于动力方面,缤智有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36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个人觉得1.5L发动机在日常使用中已经足够,性价比也高。

据车主反馈的平均数据来看,缤智1.5L车型的平均油耗不足7L,1.8L车型平均油耗不足8L。作为一台SUV,算是比较省油了,保养成本在6万公里5000元左右,也是很经济划算的。

在操控性方面,缤智得到的反馈也非常好。车主们普遍认为这台车动力响应积极,转向灵敏轻捷,用一句大白话形容:“真的挺好开。

缺点:

悬架偏硬、胎噪有点大、隔音一般

总结:

这诚然不是一辆十全十美的车,但我相信谁也不会在十几万的车上鸡蛋里挑骨头。缤智外观的潮流运动化以及内饰的美观度上做得都不错,再加上出色的操控性,还有较低的养车用车费用,都非常完美的契合了本次投稿者的需求。

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2017款1.5L CVT两驱舒适型,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

这款低配车型配置并不low,配备了中控大屏、蓝牙音源、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还是个适合城市道路的自动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