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养护车辆三大须知 保养不当毁车

有车族现在越来越多,但汽车维修保养的知识并没有因为车的普及而普及,所以有车族往往会走向维修的误区,从而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

一、发动机的水温,发动水的水温过高时都会去找原因,但在过低时却很少人去查原因,其实发动机的水温过低时也是出现问题的征兆,水温过低全使气体燃烧不充分,导致功率下降,出现动力不足等原因。过高会造成润滑不良,超标排放。所以水温是否正常也是检验车辆是否出现问题的一个前兆。

二、对汽车了解少的人会认为机油越多越好,殊不知机油加多会使斜置式发动机和V型发动机尤甚。它即增加曲轴、连杆的转动阻力,又使其飞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造成燃烧室积炭增加。到大修的时候会增加更多的麻烦,增加维修费用。

三、汽车各部份螺栓的松紧程度,汽车部件太多,但是各部件的螺栓的松紧程度是根据大小和用途都相应的规定,一般自己维修和改装汽车的时候都会改动相应的部件,但也不要盲目增大拧紧力矩,以免会使被紧固的零部件变形,并造成螺杆伸长,螺纹变形甚至断裂。

紧固螺栓宁紧勿松。其实汽车各部件的螺栓,根据直径、螺距及用途,其拧紧力矩大小均有相应的规定值。达不到规定值的螺栓会松脱、固然不好,但盲目增大拧紧力矩会使被紧固的零部件变形,并造成螺杆伸长,螺纹变形甚至断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