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日本协议达成 日本汽车行业将受益

据外媒报道,欧盟和日本将于明年年初启动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此前双方在当地时间12月12日为这一经济伙伴关系扫除了最后一道障碍。

欧盟和日本达成的这份协议,将取消欧盟针对日本汽车征收的10%关税和针对大多数汽车零件3%的关税。日本也将取消针对欧盟奶酪30%的关税和针对葡萄酒15%的关税,并且允许欧盟的企业参与在日本的公开招标。虽然欧盟和日本都同意与美国单独开始贸易谈判,但双方都面临着来自美国的贸易摩擦。比如,欧盟和日本的钢材、铝材生产商在向美国出口产品时仍然要面临高额关税。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罗姆表示,这项协议将为欧盟的企业和农民带来明显的利益。上周六,日本议会批准了该法案。

马尔姆斯特罗姆还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该协议应该能够在2月1日生效。该协议一方面向世界发出了信号,另一方面在开放市场方面,它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