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广人将出席董事会会议详解戈恩“低报收入”

据相关人士透露,雷诺-日产联盟高层将当地时间本周二和周三于阿姆斯特丹,举行为期两天的董事会会议,日产CEO西川广人将出席会议。据悉,西川广人此次将亲自对戈恩“低报收入”进行详细解释,也将首次面对面地阐述日产在公司治理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或还将讨论自戈恩被捕以来联盟部分车辆和动力系统项目所遇到的问题。

周一,日产董事会推迟了戈恩继任者的提名,转而设置了一个委员会来改善公司管理。西川广人称,委员会将于明年3月底之前给出建议,日产在此之前应该不会任命新的董事长。更早之前,西川则严厉地抨击戈恩独揽大权,长期以来日产对法国方面所扮演的过大角色也一直颇为不满。然而,雷诺董事会似乎也还未做好撤换戈恩的准备,有知情人士称雷诺对日产的动机表示怀疑。

雷诺方面,在本次阿姆斯特丹的会议之前,雷诺曾要求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从而让雷诺有机会参与到接替戈恩成为日产董事长的人员任命等事项,但这一要求遭到了西川广人的拒绝。

戈恩被捕事件持续发酵,也进一步加剧雷诺和日产的紧张,再加上两者之前复杂的交叉持股,这都给联盟运营增添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事件的进一步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