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动力兼得,全新动力总成功不可没!试驾2019款宝骏530

宝骏汽车是一个附有“神奇”性质的品牌,每推出一款新车型都会迎来消费者的追捧。实际上一个品牌拥有良好的口碑,并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而是从自研发到售后质量一步一步稳扎稳打,深挖消费者需求,细心打磨产品的结果,所以对于宝骏汽车推出产品关注度都比较高。

最近,大师收到宝骏汽车发来的试驾邀请,试驾2019款宝骏530!相信有很多消费者也非常期待,更换了全新动力总成的2019款宝骏530在驾驶动态方面有何表现。下面跟大师一起试驾。

2019款宝骏530的产品亮点

1.搭载了全新的N15T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2.匹配全新CVT变速箱

3.新增液晶仪表,提升内饰质感

4.全系标配ESP

5.视野通透,乘坐大空间

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

宝骏530推新速度十分迅捷,3月份上市之后便受到了消费者疯狂的追捧,此次年终改款更是带来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尤其是CVT变速箱的引入,势必会在油耗和行驶品质上带来不同的驾驶体验。

全新的N15T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1千瓦,在1600—3600转/每分钟便能达到最大扭矩250牛·米,相比现款宝骏530的1.5T发动机在动力和扭矩上都有很大的提升。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一款来自柳州上汽变速器柳东分公司生产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可模拟8速,最大承受扭矩为250牛·米。简单了解动力总成参数,下面来看试驾感受如何。

更换了全新动力总成的宝骏530在行驶平顺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当然能有这样的表现,CVT变速箱的引进功不可没。这次试驾地点选择的非常巧妙,正好处于北京远郊的半山区,说半山区也可以说成山区,因为试驾的道路出了高速道路之外,大师还专门挑选了一些城乡的土路,这样便对宝骏530在不同道路上的行驶状况,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在起步工况,宝骏530的响应还是不错的,换装CVT后宝骏530更容易驾驶,哪怕是一个女司机也能随心而欲。不过宝骏530的调校并不是那种给油就窜的调校,起步工况还是偏平稳的。随着加速的上升,涡轮开始介入(大概在1600rpm左右),宝骏530在动力性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中段加速超车非常有力,而且CVT变速箱的表现异常平顺,相比较之前宝骏品牌搭载的AMT以及DCT变速箱有了质的改变,个人感觉宝骏这次新动力组合的尝试,会给宝骏汽车带来更好的口碑。

相比较动力带来的驾驶快感,可能消费者更关心宝骏530的行驶噪音、以及行驶质感。宝骏530在高速变线时底盘悬架响应迅捷,转向手感适中,车身也不会出现虚、飘的现象。行驶中车内噪音控制不错,风噪、路噪的控制都要优于同级别车型。

此次试驾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在高速铺装路做到了一台城市SUV该有的表现,整车调校偏向舒适。当然,除了在铺装路面行驶之外,在非铺装路面宝骏530的悬挂表现同样出色。很多消费者的用车条件并不是很好,大多数情况都需要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所以宝骏530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比如,205mm的高离地间隙保证了宝骏530的通过性,低、中速非铺装路面底盘的虑振性表现出色,小冲击吸收,大的冲击也能处理柔和,这些表现在试驾中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不仅如此,新款车型还增加了雪地和经济模式,为行车安全与经济油耗带来新的体验。总之,宝骏530换装全新动力总成之后,带不来的不仅是行驶平顺上的提升,在油耗方面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外观大气时尚

2019款车型与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保持一致,平行动态的设计语言大气时尚,这种设计风格深受消费者喜爱。

家族式分体式大灯是宝骏品牌的标识,不过套这套设计用在宝骏530上显得更加协调。两侧C型镀铬的装饰条融合来汽车大灯和雾灯的设计,外凸的线条显得肌肉感十足。前进气格栅粗大的金属质感装饰条,连通了两侧的日间行车灯,整体上拉伸了宝骏530的视觉效果,立体感层次感更加分明。

采用平行动态设计语言的宝骏530,侧面车身非常大气,多层次平行腰线配合黑色悬浮式车窗和运动型钢圈,突出了宝骏530动感硬朗的身姿。

尾部的设计在运动感营造上下了不少功夫,微微向上的小尾翼,双边双出的运动尾排(仅装饰),以及后杠下节的扩散器样式的装饰,都体现出了宝骏530的时尚与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2019款车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

在内饰质感营造,自主品牌一直很在行宝骏也不例外,环抱式中控台的设计简洁时尚,立式中控大屏为宝骏530增加了几分科技的气息。毫不夸张的说,宝骏530在内饰质感营造方面很有心得,他懂得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设计。

比如多功能运动方向盘的设计,精致实用让车主开心开车一整天,中间立式大屏科技与功能共享,中控下方钢琴式按键清晰明了,逼格自然是不用多说。

2019款车型相较现款车型在内饰配置方面最大的改变,在于新款车型配置了全液晶仪表,这算一个比较实用的配置,全新液晶仪表在车辆信息显示上更加全面,方便车主在第一时间获取车型的状态。

在乘坐舒适与空间方面依旧是宝骏530的优势所在,前排座椅的包裹性非常好,不过椅背稍微有点偏硬,不过在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表现了。而且前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

后排的乘坐空间更是不必多说,2750mm的轴距充分的体现在了后排的乘坐空间上,这里已经不能用几拳几指来形容了,不夸张的说跷二郎腿还得有富余空间!这点相信大家应该都比较认同,另外宝骏530的后排中间没有凸起,属于纯平的状态,所以日常做3个成年人完全不是问题。后排出风口配USB充电接口算是宝骏530的正常水平,不过换其他品牌就不一定配置了。

后备箱空间,宝骏530一如既往的给好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而且放倒之后你能得到一个非常平整的后排空间,这对于家用搬运一些大物件,或者自驾游休息来说实在太重要!

还有必须再强调一点,宝骏530车内的通透感实在太好了。国内消费者喜欢大空间带来的开阔感,所以大家会争相购买全景天窗的车型,但有全景天窗车内的通透感不一定做的好,或者车内空间不一定做大!我认为宝骏530在这两个维度做出了水平,空间大、通透感好难怪消费者喜欢。

总结:试驾完2019款宝骏530整体给一个好评,全新的动力总成给了新款宝骏530一个全新的驾驶体验。N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加入,让宝骏530更好开,更省油,相信这也是消费者所希望的。年底了,如果你正在犹豫买什么车家用、代步,推荐你去试驾下2019款宝骏53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