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500公里售价37万起 值么?蔚来ES6竞争力分析

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一大热点就是“新能源汽车”,这成为了众多造车新势力“试水”的好地方。蔚来也是新势力其中之一,在推出了ES8之后又要扩充一下细分市场。价格要再便宜点、续航里程要加大、而且不要7座的。于是,旗下第二款SUV——ES6就这么出现了。

基准版车型补贴前售价为35.8-40.8万元,性能版车型补贴前售价为39.8-44.8万元,首发纪念版车型补贴前售价为49.8-54.8万元,并限量生产6000台。此外,ES6的电池租用方案费用为全系减免10万元购车价,电池租用1660元/月,车辆还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终身免费异地加电、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四项服务。

新车总共推出了3款,但又有70/80kWh之分,补贴前售价在35.8-54.8万元之间。价格来到了50万元,续航410km-510km。看看它与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相比,表现如何。

价格相比竞品车型而言高出许多,如果选择了ES6是不是一个物有所值的决定?接着看下面的分析。

蔚来ES6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低风阻进气格栅设计,并配备集合流水式转向功能尾灯以及后包围黑色上扬的鲨鱼鳍设计,这些都让它看起来运动、年轻。

尺寸方面,4850mm的车长搭配2900mm的轴距,使ES6与同级竞品相比更有优势。

相比之下ES6在车身尺寸各方面都要优于对手,而与ES8相比,ES6由于更短的车身长度,使得驾驶将更加灵活,也更便于都市环境行驶。

车内,ES6的精致程度与ES8一样有高级感,而且整体简洁的设计风格也很相似。同时,中控屏幕尺寸也有所增加达到11.3英寸。所搭载的车技系统NOMI新增了更多表情,而且还加入了男声配音。

性能不输燃油车 进入4秒俱乐部

ES6标配高效双电机四驱系统,车辆最大峰值功率达400kW,最大扭矩725Nm,账面数据来看不输跑车。

从数据来看,ES6在竞争对手面前有着更强的实力,而且此次ES6采用了前置永磁同步+后置异步感应电机的组合,这样能够带来更好的耐久度,保证加速性能,0-100km的加速成绩为4.7秒。

ES6同时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与异步感应电机,并在全新84kWh三元锂电池以及BMS电池管理系统优化的加持下,车辆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10Km,60Km等速续航里程突破700Km。此外,蔚来还提供70Kwh的电池组可选。

此外,为了照顾车辆的轻量化,实现更高的续航里程,ES8的全铝车身下放到ES6身上,这也让它成为同级别SUV中唯一使用全铝车身的车型,ES6白车身重量仅有345kg。

总结:

蔚来ES6,一台新能源中形SUV,一款有实力的自主品牌产品。与竞品车型相比具备很多优势,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性能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除此之外,它精致的做工也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配合电池租用方案,给消费者提供了更灵活的购车方案。综合来看,它是一台为消费者着想、更贴近消费者的车,如果想要买新能源车,资金比较充裕的话它是个不错的选择,物有所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