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和特斯拉相比,到底差在哪?

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近几年来车市中活跃力度最大的“新人”,依据着国家响应号召的支持,成功跻身最受关注的品牌市场,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国内外各大车企都加入了这场有关技术突破的新能源市场争夺战,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的领航者,比亚迪可以说是第一批加入到新能源汽车市场发掘的企业,那么国内的比亚迪和国外的特斯拉相比,到底差在哪?

首先想要区分比亚迪和特斯拉,就必须从两者的品牌定位入手对比,比亚迪本身的价格设定恰好符合多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格区间,高性能、低价位的组合搭配也一直是比亚迪本身的产品定位。不同于比亚迪整体价格的亲民,特斯拉所占据的是高端品牌市场,超高配置的驾驶模式下,是科技化和智能化的代表。

从电池技术上来看,比亚迪拥有自主的电池研发中心,并且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有所成就,不同于特斯拉在松下大规模采购三元锂电池,比亚迪的一条龙式供给显然有些优势,只不过比亚迪绝大数汽车产品所应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这款电池虽然在能量密度上较三元锂电池相比偏低,但胜在安全性能高,并且比亚迪目前也已经着手研发三元锂电池,相信未来比亚迪也能推出以三元锂电池作为能量供给的系列汽车。

在电机配置方面,比亚迪所采用的还是旗下公司自主研发的永磁电机,尽管因为需要大量稀土导致价位较高,但汽车运行后,这款电机所带来的效率和功率都还不错。不同于比亚迪的自产自销模式,特斯拉在电机配置方面还是选择大规模采购的方式,台湾富田生产的三相异步电动机也成了特斯拉钟爱的实力配角,只不过这款三相异步电动机尽管价位低,但所占用的车载体积和空间大、功能消耗高。

最后再来看一下两者的电控系统,特斯拉所应用的电控技术完全建立在自主研发之上,通体的设计也要较比亚迪高出许多,就两者目前的技术对比来看,比亚迪和特斯拉之间在此的差距还相差甚远,而作为电控的实力拥有者,特斯拉的系统完善确实非常不错。

综合来看,比亚迪所专注的研究方向是电池和电机,但在电控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与之相反的特斯拉虽然在电池盒电机方面一直使用采购的方式,但在技术核心的电控系统上,特斯拉的技术突破确实是比亚迪无法企及的。

并且除去三电系统本身来说,特斯拉智能化模式下所搭配的科技也是比亚迪短时间无法超越的,当然这并不能代表一个企业的未来,尽管比亚迪目前的电控技术无法突破至特斯拉,但未来依旧极具发展前景。

(运营人员:博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