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个家”里,也要温暖舒适!

在工作与生活的两点一线间,汽车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连接桥梁。或上班、或接送、或探亲、或旅行,我们呆在车上的时间,远远比想象中要多。

这种情况下,汽车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我们“第二个家”,承载了与家人之间的许多美好记忆与情感,并慢慢成为了亲人般的存在。

在很多人心中,对待“家”,当然要细致保养。尤其是现在冬天到了,爱车更易出现问题,这时用车,细心才是关键哦~

电瓶

电瓶在较低的温度环境中,电容量会比常温环境下更低。这时要注意检查电解液比重是否平衡,并及时补充电解液。

燃油

部分汽车的燃油有结蜡可能,温差过大时要选择不同冰点的燃油。另一方面,温度下降后要及时清理燃油箱,保持内部干燥。

轮胎

低温下,橡胶会比其他时候更脆且易损坏一些。这时的胎压格外重要,气压过低,轮胎容易断裂,而气压过高,轮胎抓地力则会下降。

暖气

汽车供暖设备就和所有电子产品一样,太久不用反而容易出问题。冬天开启时,发现异常应及时维修。不然车内温度过低,可是会降低我们反应速度的哦~

防冻液

防冻液是汽车“过冬”的必需液体之一,为了保证防冻液的功效,一般来说,最好每两年更换一次。平常也可以偶尔检查一下,以防意外~

灯光

冬季应对全车车灯作一次全面检查,尤其是大灯、雾灯、刹车灯、转向灯等。在冬季起雾、道路太滑时,车灯足够亮能大大减少追尾事故哦~

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给我们提供了无数便利。

我们也应该时刻保证汽车的安全明亮,毕竟,汽车安全也就是我们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