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品牌“群攻”2020年纯电动汽车市场,为了什么?

新能源汽车自从全面“出道”以来,便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强烈追捧,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之下,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将目光放到了这块“肥肉”之上,不过不同于国内汽车品牌,尽管目前大多数的外资品牌都在国内建设厂址,可冲刺式的发力状态并没有得到展现,可就在最近,很多外资汽车品牌纷纷表示将在2020年的国内市场投放纯电动汽车,这到底是巧合,还是“预谋”?

想要全面的回答这个问题,就必须从两方面下手,第一方面就是国内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金额,第二个方面也是相关进口车税的发展行情。

首先来看第一点,国家为了大力发展和推进新能源汽车,一直实行补贴的相关政策,但基于新能源汽车销售数量逐年递增比例划分,国家和政府所承担的购车补贴总额越来越多,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很多专家都曾经预测2020年之后,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会迎来“大退坡”,建立在这点之上,外资品牌汽车想要冲击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过是为了在补贴方面分最后的一杯羹。

而第二点就是相关进口车税的发展行情,都知道国内对于外资品牌汽车的车税比例要求非常高,建立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很多外资车企的价格都会提高很多,依据市场行情,部分消费者就会放弃选购。拿特斯拉举例,作为世界级车纯电动汽车生产的“扛把子”,特斯拉可以说是高端纯电动汽车中的代表,但外国官网3.5万美金的Model 3在国内市场却几乎贵了一倍,这怎么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

但根据目前的进口车税发展政策来看,或许在2020年,外资品牌汽车所需缴纳的税额将会大幅度下降,到那时消费者对其的认可度就会高,再加上政府的补贴措施,消费者对于外资品牌新能源汽车的青睐程度就会递增,相信这也是外资品牌集体发力2020年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原因,这样看来市场需求下的应对措施根本不是巧合,而是外资品牌车企的“预谋”。

(运营人员:博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