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金要发啦,现在入手购车,新能源好还是燃油车好?

一说到年终奖,大家都很开心,自己辛辛苦苦一年,终于有了回报,很多人也摩拳擦掌的打算拿这笔钱犒劳一下自己,给自己买一辆车。而今年,新能源车可是一个热词啊,于是不少人就开始纠结,我是买新能源车好,还是继续买传统燃油车。小七为大家提供一下选车的三个标准,让大家综合考虑一下。

首先要考虑用车环境

其实说白了,你是生活在哪里。如果你是生活在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是建议买新能源车,因为传统燃油车会遇到限号摇号等问题,而新能源车可以挂绿牌、一般不限行、免交购置税等购车时的福利,在平时用电成本也比较低,维修成本也比较低。如果你生活的地方,并没有那么多的充电桩,那建议考虑燃油车,至少不用为充电,续航感到困扰。

有人说,不是有混动的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新能源车补贴力度不大,而且要找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车才能免购置税,不用摇号等。小七提醒,生活在环境很寒冷的北方,还是选择传统燃油车更好些,毕竟新能源的蓄电真的是个很大的难题,南方小城市生活节奏慢就可以选择新能源,毕竟减少空气污染,充电也不需要太着急。

再次考虑购车预算

在买车前,预算非常的重要。毕竟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如果你的预算是15万左右的,那么你就去找销售榜单,这些车卖得好的原因之一就是性价比比较高。这样的车一般来说也会推出新能源版的,这样可以选择的范围就很大了。如果你的预算比较低,那可以选择自主品牌,如果你的预算比较高的,可以综合热度品牌影响力。新能源车的补贴越来越严格,企业申领补贴越来越少。所以,以后想受到国家的庇护也会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这也会影响到你的购车预算!

还需要考虑家庭综合需求

有的人买车就是为了代步,有的人买车是想去越野,如果想去越野的,就不用考虑新能源了,燃油车更适合你。如果你买车只是为了代步,家里和工作单位充电都很方便的话,那么新能源车就更加适合你了。其实不管是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都是各有千秋的。

虽然小七认为,未来的新能源是发展趋势,很多人会优先考虑购买新能源车,但是就目前来看,燃油车仍然是大众消费者选择的主流。大家选择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还是要看自身条件来考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