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万的国产“特斯拉”,或许是今年最值得入手SUV?

前几年是SUV车型的爆发增长期,从原来的零星几款SUV,变成现在SUV甚至比轿车的款式更多更花样百出,而到了今年就变成了新能源汽车的主战场,越来越多的电动车,越来越多的新势力造车,或许未来是电动车的世界,但南哥到目前还是没有办法接受没有发动机的汽车世界,大家不再炫耀自己的车多大排量、多少马力,而是炫耀续航里程。

虽然不希望变成这样,但还是要面对现实的,就像当年纸媒变成了今天的互联网一样,这就是趋势,所以南哥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最近很火的新势力造车—小鹏汽车G3。

小鹏汽车是一家广州本地的汽车厂商,作为广东人有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不过自豪归自豪,产品才是厂商的根本,小鹏汽车首款车型小鹏汽车G3,做双12当天已经正式上市,补贴钱售价:22.78—25.78万,补贴后13.58—16.58万,并且承诺了在12月31日前订车,依旧享受18年的补贴政策。

从价格上看,其实是偏贵的,比同级的威马EX5、帝豪GSe贵了几万块,当然价格都是建立在产品力之上的。从外观上看,小鹏汽车G3确实比其他两款更有高级感,前脸看起来很低矮、很有冲击力,再加上饱满的车身线条,整车看起来还是很有科技感和充满的互联网造车的味道。

不过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尺寸有些太大了,让人感觉有些奇怪,南哥甚至感觉像香肠嘴,和前脸的科技感并不相符。此外,外观设计早已不是国产汽车的短板,像比亚迪、宝骏、领克等等,它们的设计别说合资了,甚至跟豪华品牌都有得一比,但小鹏汽车G3设计却有着模仿特斯拉Model X的痕迹,虽然轻易就能做出好看的外观,但并不是值得陈赞的做法。

车内设计也是颇具特色,内饰简约到极致,除了空调出风口,就只剩下15.6英寸的大屏幕,尺寸非常大看着很有科技感,而且值得陈赞的是采用的是自家研发的系统,使用起来无论流畅度还是分辨率都非常高,可以说并不比特斯拉差,不像很多车企的系统是基于安卓修改后的其他OS,如果匹配不完善会出现许多问题。

作为新兴造车势力又怎么会没有一两项黑科技呢,小鹏汽车G3首创了智能座椅调节,设定好身高体重系统可帮你调至安全合适的驾驶姿势,别看这个功能好像可有可无,但像南哥这种对驾驶坐姿有着强迫症的人,像我自己的3系开了两年都还没找到最合适的坐姿,这个功能简直是大爱,先不管舒不舒服,起码心里先认可了这个坐姿是安全的。

还有一项黑科技就是车顶带有个可360°旋转的摄像头,官方宣称可以记录沿途的风景,以及人在车头时可以通过手势控制摄像头拍照,不过这项黑科技噱头多于实用。

在车内除了大尺寸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外,还有全景式挡风玻璃,是继特斯拉Model X之后第二辆采用这种设计的车型,坐在正副驾驶位的开阳感非常好,很有未来的感觉,不过缺点是夏天会非常的晒,虽然头顶部分采用了深色玻璃,但在炎炎夏日里还是会感觉到晒,因为南哥听过特斯拉车主抱怨这个设计,甚至开了一段时间人都变黑了。

小鹏汽车G3定位为紧凑型SUV,空间会略显局促,特别是后排乘坐空间就跟A级轿车没有什么区别,对于三口之家来说,后排放置了儿童安全座椅后,就会显得比较狭隘,也不不方便照顾孩子,所以它的空间或许还是比较适合小两口的年轻人,而且值得称赞的是它的一体式座椅,无论包裹性还是柔软程度都做得相当不错。

对于电动车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续航里程,官方给出的续航最高是365km,实际到底如何就要等拿车回来实测后才能得知了。其实上面所说的设计、空间其实都没有让我感到惊艳,最让我觉得惊艳的是它的驾驶感受,开起来地盘的滤震相当有质感,根本不像紧凑型SUV,在过减速带时不仅表现了很好的韧性,同时还不乏支撑感。它的转向也调教的非常细腻,方向总共三圈虽然并不是特别小的转向,但转起来不会感觉虚,反倒觉得挺精准,因为电池布局在车底,所以在过弯时没有什么侧倾,给人感觉信心十足。

它的百公里加速8.3秒,属于正常水平,不过你在任何时速下深踩电门都能感受到不错的推背感,还有线性的电门开着也很舒服,不过这些都是电动车必须具备的优点,开起来比起威马EX5和帝豪GSe都更具高级感,一个新兴汽车品牌能将驾驶品质做到如此,确实挺成功,挺让南哥惊艳。

总结:其实那么多的互联网造车,缺的并不是黑科技,而是靠谱和用户体验,但目前并没有哪家车厂真正将这两点做好,像刚刚曝出的威马汽车退订、蔚来汽车续航里程仅200km等负面消息,都说明了互联网造车还做不到靠谱,因为它们不像传统汽车厂商拥有那么多的数据和配套支撑,所以总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完美。

小鹏汽车G3并没有太多花哨的黑科技,而且价格合理、驾驶品质也值得称赞,产品力可以说相当不错,并且它是目前唯一一家在建造超级充电站的车企,或许它会是国产的特斯拉、汽车界的小米,从目前能看得到的东西来说我还是愿意相信它是这样的一家车企,但后续的交付、品控以及售后都是关键,毕竟用户的第一印象和体验都决定了对品牌的信赖程度,所以我非常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